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夏然:Rational已在20多个软件园落地

IBM夏然:Rational已在20多个软件园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透露,IBM Rational的七大软件园解决方案两年多来已经在国内20多个高新区和软件园落地,明年IBM将针对国内的高新区及软件园有更大的投入,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11月16日

关键字: IBM Rational 软件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在郑州举办的“IBM Rational软件园解决方案以及最佳分享经验研讨会”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在致辞中透露,明年IBM将针对国内的高新区及软件园有更大的投入,Rational解决方案融合了创新的软件工程服务平台、软件交付领域的最佳实践和软件人才服务平台,能帮助软件园获得与国际对接的软件能力、提高国际外包市场的竞争力,构建软件园的软实力,更好服务园内企业,吸引更多企业入园。IBM Rational的七大软件园解决方案两年多来已经在国内20多个高新区和软件园落地。

据悉,IBM Rational的七大软件园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公共服务平台解决方案、软件外包解决方案、测试中心解决方案、SaaS解决方案、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云计算解决方案和人才实训解决方案。并已经在哈尔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秦皇岛软件园、江苏无锡软件园、北京中关村软件园、西安软件园、济南软件园、青岛软件园、上海浦东软件园、杭州东部软件园和郑州高新区等园区落地。

 IBM夏然:Rational已在20多个高新区落地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Rational总经理夏然致辞(蒋湘辉 摄)

以下是夏然的演讲实录:

整个Rational在大中华地区和在软件的合作方面差不多有两年多的时间,但是两年多之前,我就发现中国政府和地方政府都在响应一个号召,就是我们真正要做一个无污染、高科技的发展方向。在这个发展方向的大旗帜下,我们就看到以前很多都是高新区软件园,大多是刚刚开始摸索一条道路往前怎么走,怎么让企业落户,怎么让已经落户的企业能够接到软件外包的包,能够发展出自己的一套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而在两年多前的时候我们开始了这项合作计划,两年多来开花结果,我们将近有二十几个在全国各地的高新区、软件园,无论是在东北、华北、华东地区、华南的深圳很多地方都开花结果。两年多来,从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一个试探性的合作在2008年的时候,然后到2009年的时候就变成一个正式的项目,到2009年的时候我们干了两件事情,一个是建立专门服务软件园的团队,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实施团队和一个非常强大的咨询团队,咨询的团队会帮我们了解客户的需求。因为每一个软件园、每一个软件园高新区,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区需要的东西都不是特别一样。如果刚才看到这个短片,看到刚才讲的这个东西,经过我们这几年的研究、讨论、咨询,其实每个方面、每个地区的软件园需求也是不一样,如果华南地区很多软件园和高新区在“两化融合”,嵌入式的开发,他们家电产业比较多。如果华东两方面都有,也有嵌入式的开发,也有测试中心,所以华东汽车行业或者汽车下面供应件的厂商,所以每个地区都不太一样,华北很多地方像这次是公用服务平台,政府把公用服务平台建立起来,然后综合的提高园区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你看到整个地区七个方案每一个客户都会先选择一、两个方案进行实施,然后慢慢再扩大,每一个地区需要的东西也是不太一样的。再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是Rational软件服务外包,软件服务外包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们跟企业高层也聊了一下,刚开始大家也是以人头算,增加到几千人,增加到一万人,增加到两万人,拿到外围的项目来做。但是真正往上走的话,就是要找一些核心的,无论是美国地区的外包、日本地区的外包,以外包方案跟IBM  Rational合作,然后出去拿到一些真正的、核心的项目。到今天为止,我们这边在中国比印度差那么一点点的地方,这些东西是真正一个企业最中心的、最主要的项目,这些东西当然也是最多投资的项目。将来依照中国的发展,依照中国软件园的发展,软件园企业里面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我们向这个方向发展,而不是外国公司一个小小的测试项目,我给你十天,给你二十天,一个大学生毕业三个月就能够做到的。将来我们是越来越多非常强的项目经理,非常强的产品架构师、项目架构师,这些人才是怎么来的?这些人才的核心竞争力是怎么样制造出来的?这些就是Rational和IBM能够和各位合作的地方。

到时候谁知道我们将来每个软件园都想拥有一个案例,每个软件园都想拥有一个华为,我知道郑州从去年到今年有好几个上市的公司,创业板,这些上市的公司和我们合作都非常密切。所以在这几个方面各个地方都是可以合作的,到今年为止到明年,我把负责新兴市场的大老板John Dunderdale也请过来,为的是明年继续加强在这边的投入,在IBM整个对软件园、对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投入方面,明年会更大的加强。无论是在人方面、技术方面或者是在全球资源的方面,因为好多东西我们也要得到市里面、省里面和工信部其他各个地方的支持,IBM这个品牌在全球也是可以打得出去,这样一起来合作,是非常好、互赢状态。

等一下我们不但有客户演讲,下午大家去看一下制作的情况,看一看我们合作的方式。我觉得在这方面是可以变成一个很好的案例,然后大家在谈的话,和我们下面的这些团队谈怎么样落地。因为每个软件园,每一个落地的方式也不太一样,这时候我们希望和大家讨论一下,尽快的落地。

我不讲太多了,我只是讲一大堆方向,真正专家、真正的高手们都在我们的团队里面。不讲太多,希望大家今天都有收获,也希望不久的将来,IBM、IBM  Rational和各位领导和各位领导所在的高新区、软件园、学校有更多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