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Marie Wieck:敏捷企业投资回报提升45%

IBM Marie Wieck:敏捷企业投资回报提升4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调研发现,与同行其它企业相比,敏捷性高的企业可以使每股收益的增长平均提高40%,投资回报上升45%,收入增长速度提高10%,资本回报率提高2.6倍。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11月3日

关键字: Lombardi WEBSPHERE BPM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11月3日讯  今天下午,“IBM 2010业务敏捷方案世界巡展”北京站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IBM在会上发布了企业实现业务敏捷的路线图,并推出了一系列包括Lombardi 7.2等新的中间件软件扩展包,用以通过可视化、集成和云计算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和灵活性,并降低成本。

IBM软件集团应用和集成中间件总经理Marie  Wieck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调研发现,与同行其它企业相比,敏捷性高的企业可以使每股收益的增长平均提高40%,投资回报上升45%,收入增长速度提高10%,资本回报率提高2.6倍。IBM最新发布的BPM相关产品——包括Blueworks  Live、Lombardi7.2版、Decision Server、Process Management Practice等产品,可以有助于使企业更容易找到优化业务流程的方式,变得更敏捷,从而有效地与客户、商业伙伴和供应商相融合。

 谷歌舞剑起诉政府 意为微软云之战

IBM软件集团应用和集成中间件总经理Marie  Wieck(蒋湘辉 摄)

以下是Marie Wieck的主题演讲实录(翻译):

Marie  L.wieck:非常高兴到这里参加这次会议。我来到中国只有几小时,所以我的中文不像Peter那么好,我只能用英文来做介绍。今天我会花时间给大家举一些例子,关于中国的客户价值,业务敏捷性会带来多少好处,使用我们的技术会带来多少好处。我们可以给大家做一些展示,可以使用Peter谈到的概念,每一些例子都使用的是SOA,这是我们的基础,使得我们实现这种业务的敏捷,而且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开始你们更快、更迅速、更好的系统,同时我们还有很多小的、简单的项目帮助你做出这些方面的努力。这块可以给你一些想法,帮助你实施相应的软件。

下面讲一下它的意义何在,刚才Peter谈到智慧的地球,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变得更加感知、更加互联、更加智能,所有的终端都在产生数据,这些数据帮助你能够做出业务上的决策,同时我们的技术采用也在不断的加速,我和我的孩子之间使用技术方面有很大的区别,而且技术采用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拥有五千万的用户的行业在无线电行业是38年,网站是需要2年,互联网行业是只用了4年,技术影响我们的业务速度也在加快,如果你对这个技术有很好的反映,对业务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会给大家举一些客户的例子,看一下这个技术是如何帮助他们在自己的公司里做出更好的决定。

第一个客户,它有了一个新的运营支持系统,把业务流程实现了自行化,特别是实现的业务的支持,而且有不同的技术,包括WebSphere在内实现了比竞争对手更高的竞争力,而且系统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使得新的服务推向市场的时间减少了50%。所以提高了市场的敏捷性。

第二个客户是关于订单完成的情况,零售行业的一家商场是商品的提供者,他们把自己的供应链的整合和自己的ERP、供应链管理能够在SOA基础设置上进行整合,同时他们把中间的纸质的文件或者流程取消掉,他们有1700个这样的供应商在供应链中间,订单的交货时间从2.5天缩短到现在的几小时,这样做也减少了订单的出错比例,从9%下降到1%,资本的回收在9月份就实现了,而且实现了更高的客户满意度,伙伴以及自己社区关系也得到了改善。

第三个客户来自医疗领域,我们有一个中国区级的卫生局,这个卫生局要支持上百万的病人,区域里面有几十家医院,在整合方面特别是在病人资料整合上有很大的困难,在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信息的传递也有困难,所以SOA、应用的整合,这些实现了不同组织之间的整合。这样他们使用了我们Data Power结构,使得我们能够让那些没有IT技能的人员能够实现自动化,并且实现很高度的整合。

这里我只是举了几个例子,都包括SOA还包括不同形式的整合,同时还包括流程的自动化,不管你流程是人工的还是包含很多的材料,我们都可以使它更加精简,同时可以让你的组织更加有效率。我们看到视频当中的一些数据,这些数据说明所有的公司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每两年做一次CEO的研究,今年开始刚刚宣布对1500名CEO调查的结果,所有的CEO都表达了一种关心,现在变革的速度在不断的加快,现在很难像他们所想象的那样应对这样的变化,在他们所想象的应对市场的变化,和实际上在技巧和技术上的应对能力有一个差距。

进一步深入,商业价值学院进行了研究,研究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在我们调查范围之内,我们发现那些能够增长的公司,在经济好和不好的时候都能够增长的经济体,比如说04-07、07-09年期间,07-09年出现了金融危机,但是我们发现这些公司仍然能够利用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在这种变化的环境当中得到更高的财务数据,同时EPS也比较高,实力也会比较强,那些公司如果能够很敏捷、很灵活的对市场变化产生回应,他们就能够更好的去将价值反给他们的客户和利益相关方。我们试图去研究他们差异化的策略和因素,我们看为什么能够变得更加敏捷。

我们的结论是,看了一些数据跟他们讨论之后,我们想谈的是动态业务网络,他们互相之间是有一些相互紧密的联系,没有任何公司是一个孤岛,所以怎样和合作伙伴、关键的供应商、客户相联系,和不同的部门之间相联系,怎样把所有的这些不同的角色以一种动态的方式,而且灵活的方式联系起来来支持你的变革,同时还能够推动你业务的发展呢?这是一个基础,是我们真正看到的这样一种发展的基础,而在这样一种动态的业务网络当中,你必须关注于在你行业当中的业务差异化的策略,怎样能和你竞争伙伴保持不一样,因为这个差异化的策略正是你可以提供给客户的。当然你周围有很多的合作伙伴,可以提供其他的服务,帮你推动业务的发展,但这不一定是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你需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样的背景下,希望大家思考一方面是我们的技术,另一方面是商业的策略,技术如何支持我们的策略。

这里有三样东西,今天我们总在是使用“三”这个字,如果要真正的自动化并且能够精简你的决策过程以及业务的流程,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我们就需要用业务流程的管理或者是业务规则以便实现这种自动化。另外一个需求,需要能够连接业务的网络,在供应商消费者和整个的网络之间进行连接。这个连接是需要有这样一个SOA来帮助你进行连接。最后一点,并不是最不重要的,真正的能够实现并执行刚才两个领域的内容,基础是必须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架构,而且需要通过虚拟化和云的应用增强架构的灵活性以及架构的茁壮性。

下面花一点时间举一些例子,看一下我们在这些业务需求之下是有哪些技术如何来支持他们的。看一下我们如何构建通往业务敏捷性的线路图,我们有这样一个模型,如果你要建立一个商业的策略或者战略的话,你需要考虑哪些业务的流程来支撑,哪些应用来支撑?这是需要考虑的核心因素。从这样一个因素当中选择哪个技术,比如说90天短暂的项目可以通过这个技术来支撑,向业务部门表明多大程度可以利用这个技术,再往下向更高价值迈进,拓展到其他的部门,无论是BPM还是SOA,或者是对你架构的优化,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我给大家做一个演示,在这个演示当中有一个虚拟公司Acme,希望改进市场推广策略提高用户对产品的忠诚度、持久性,以便促进公司的发展。下面看一个Flash,里面主人公是Jill,他是该公司的市场执行总监,电信行业有巨大的网络,必须和组织内部其他的部门和其他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以便能够真正的实现业务的发展,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希望能够有一个新的融合,希望能够提高收入,被称之为“三网融合”,一个客户可以获得促销的产品,他们可以通过这三种方式都可以获得,比如说有线电视、互联网或者手机。但是Acme现在的业务流程当中,如果想这样去创造一个新的市场促销活动,必须要和许多不同的业务部门发邮件,跟他们交换工作表,有很多的人工,非常复杂的工作要做,要和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能够联系到,这样才能够执行这样市场营销的活动。所以他准备采取一种新的方式来精简流程,他希望能够利用到IBM提供的新能力,这种能力是在Blueworks  Live软件提供的,云上业务流程管理的功能,使得你业务的流程被自动化,这里要求一个新的产品促销活动,然后要看哪些人批准你的流程,这些人可以从名单当中选出来,是跟项目相关的,比如说预算方面、营销方面、销售方面,会把这些人都选出来,这是你组织内部的人,或者在程序过程当中选择他们,然后就通过网上协作的方式来选择了这样一些相关的人,而且也完成了这项任务,所以只是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这项任务。现在他希望继续执行这样一个项目,所以把这样一个流程选出来,要用这个流程来支持“三网融合”的项目,这里所有的流程都被自动化了。

只需要启动这样一个流程,Dave是CFO,CFO可以批准这个流程,在他的工作空间里可以跟好几个部门进行协作,但是在屏幕的上面可以看到有一个新产品的介绍,他可以打开就可以批准这样一个促销的活动,然后又回到批准的表格,再交还给Jill,Jill批准就可以执行这个计划了,同时还可以把所有文件都放在里面,其他组织的人可以随时看,随时进行协作。我们有20多万个这样的流程,这些流程已经在模型当中预置好了,这是可以利用的,因为是预置的模板。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流程已经被批准了,所以需要去思考怎样做一些扩展,不仅仅是临时的流程,而是希望做一些供应链、后端自动化等等这些流程,不仅仅是邮件,不仅仅是工作表,还有其他应用的内容,如果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待会儿会看到更多的工作就是WebSphere  Lombardi新版本,这个版本可以提供整个流程的自动化。我们这个月发布的V7.2有各国语言的支持,其中包括了中文语言。我们现在有一些客户开始利用这个功能了。

另外一件事情,在促销过程当中想看一下促销的效果如何,我们也有一系列刚刚购买的公司,有最大的营销数据,比如说市场营销和新品发布的信息,要看促销活动效果怎样,另一家公司提供的能力是有目标的信息以及沟通,量身订做的邮件或者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个人对个人交流的信息,可以就可以了解到每一个个体的客户,他们对我们的促销活动的反映。因此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利用网络得到更好对于客户的洞察力,知道他们的偏好是什么,他们是怎样对你的促销活动进行反应的。

这样的背景下,还要确认是否在正确的时候做出了正确的决策,是否“三网融合”是现在成本效益比最高的方式,促进业务的增长,还是说有其他的模式可以使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就介绍了一种新的能力、新的功能,一系列新的产品会使得你业务的决策更好,而且可以利用一些业务的规则,即便是非IT的人都可以来使用它。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新的功能,有一个客户的互动来了以后,一个月之内有人在账户上增加了有线的服务,就会选择了这样一种促销的活动,也许选择别的促销活动,可能是互联网或者手机,要看行动是什么样的,如果有了一个新的有线的服务,一个月后不用看所有的功能,只是看选择增加了另外一个服务,这时候可以创造出一系列的业务活动追踪你的行为,你可以创造一些行动向你的客户推销“三网融合”,这样可以得出一个非常好,有针对性的效果。

另外,比如价格的变化,或者其他销售数据等等,所有这些活动或者决策都可以通过Business  Events进行追踪,通过它还可以决定业务的规则或者业务的行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立刻就把“三网融合”的信息就送出去,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这样的信息也可以利用SPSS做分析,另外还有对其他历史上的回应数据也进行分析,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对它进行一个分类,不同渠道的客户他们有什么样不同的反映,比如哪些客户通过什么样的渠道,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反映效果会比较好,再把你的回应进行量身订做,这样就可以选择一个业务规则,业务规则说这个特定的促销只是在某一个渠道当中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因为在这个渠道当中看到了最好的回应,而在这里客户也发现价值是最高的。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把它用在不同的决策当中,所以WebSphere决策服务器可以帮助你提供一些业务的规则,提供一个整合的业务规则,使得我们商务人士可以更容易做成自动化的决策。

另外一些产品,可以让我们这个过程能够继续下去。在推动更高的效率,推动组织里面的效率,而且使它在做决定的时候变得更加有效,特别是针对新的事件,还可以增加敏捷性,所以这是在流程方面大家可以去做的事情。比如说进行自动化,比如针对于临时的流程,或者是应用,或者是业务的规则,或者是特定的一些事件导致一种行动,这些方面采取行动可以使你提升更高敏捷性。

下面说一下更高级别的整合。因为很多时候在业务的背景下,我们会出现反应很慢的情况,其中一个情况我们会有一个高度加密和供应商的连接,如果这个供应商出现了质量问题,这个伙伴不再给你提供服务了,这时候他们连接是静态的,静态和新变化是不相适应的。所以我们如何去做更好的反应呢?我们在网络里面如何去更敏捷地反映这个变化?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基于我们最新的收购,收购使我们有新合作伙伴的时候,网络里面可以很快地加上伙伴,可以决定这个伙伴所在的数据类型,如果去进行连接,渠道是什么,如何去进入你的网络,是通过邮箱还是什么?这些信息可以通过某种功能进行信息的交换,这是非常易用的,连接也非常便捷,使你的业务模式非常迅速的变化,还有企业服务的总线,这是合在一起共同实现文件的交换,同时实现审计和更好的管理。还有其他的连接会发生,比如说现在有一个智慧的地球,更感知、更互联、更智慧,有WebSphere MQ Telemetry可以帮助我们有更好的连接方式,另外的就是Data  Power的设备,使得网络和云更好地连接起来。所有这些都是采取了一种方式使的你能够定制点到点或者多点之间自由的连接。

Jill继续做促销活动,增加能力的时候就看到了三网融合的好处,但是这中间还会有其他对于系统的挑战,这个情况中间由于很成功,成功也会带来问题。很多时候由于太成功了,基础设施由于流量太大或者应用不能够跟上来,所以这种需求的高峰会给你带来问题,比如说基础设施反映的速度或者接收访问的速度就会大大降低,这方面为了应对挑战,我们提供了一个关于虚拟企业的应用产品,使得你所有的服务不仅仅是基于JAVA的服务,还有很多其他的语言支持、加密,这些都能够虚拟化,所以我们不能够只是像以前那样一个应用对应一个服务器,这样能够减少我们对硬件的使用,并且对我们资产的回报能够更好的得到实现。

我们看到客户做的事情是,如果这些应用有很多的负荷,会迁移到云上面,而且这些应用会给它带来最多的价值,就说IT给它的服务模式,给IT系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这种技术还可以进一步的进行融合,进行集成,因为这个技术不是一个孤岛,所以我们通过Cast  Iron,这样一个基于硬件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一个虚拟的,进行云配置的设备,可以让你能够进行很快的连接和配置,这里显示了其中一些连接,一些共同的SAP,或者其他ERP的连接点,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模式,把你的应用以及连接点可以很快的进行连接,包括你的名字,你的功能,通过融合整合点很快地进行连接。所以是一个非常简单可视的操作界面,而且帮助你实现更高层级的整合。这样一种整合,背后是通过云来支持的,一到两天完成能把迁移得到实现,然后你可以把配置进行相关的整合,然后我们在整个连接点之间可以监控每一个渠道里面的流量。所有这些整合不需要我们有很多技能,而且很快能够实现你在云环境中间的整合。而且Cast  Iron设备可以帮助你提供很高的安全性,所以是非常适合你的目的,特别是当你没有很多IT支持的时候,这样使得你不同的业务部门能够实现更好的互动。

所以,我们如何使用云,或者虚拟化来去优化我们的基础架构呢?这些年间,我们知道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去做所有这些事情,不论你是怎样配置你的基础设施,有什么接入点、虚拟的应用,推动更多核心合作伙伴连接,还有流程的自动化,减少人力,或者说增加连接,会使得你的网络变得更加的敏捷。

所以在Acme中间我们看到了什么呢?首先实现了促销流程的自动化,他们能够监测、跟踪这样的活动,同时还会通过流程的优化做出决策,通过更多的变革,同时也可以和自己的客户能够进行更好的互动,并且为他们提供服务,开发出新的促销方式,这些工作负荷能够通过不同的选项实现在基础设施里面的灵活性,这些只是给了大家一些概念,其中的项目可以回去进行尝试。其中一个项目是增加客户的忠诚度,留住人才以及促进增长,实际上最后是有很多的过程,比如说流程、基础设施、整个架构,这些都是其中的一个部分,他们所有这些大饼中间的一块都需要我们刚才提到的这些来帮助你实现敏捷性。

刚才举了电信的例子,实际上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连接者,很多其他的行业例子,我也可以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些例子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下面再举一个例子,国内某家银行也实施了流程的自动化,在80个城市2800家支行都采用了基于服务的整合,而且他们的支票处理越来越快,而且他们有数据的备份,实现了流程的自动化,自动化设备上日省了200万张的单据。他们还使用了整合进行了信用卡方面业务处理。所以使用相同的内容,SOA流程管理以及基础架构,完成了该银行的目标。

下面我们做一个简单的总结,看一下我们有哪些关键产品发布了,可能有一些是新的技术可以帮助你能够应对变化。在业务流程管理这块以及流程自动化这块,我也做了一些发布,比如说Blueworks  Live、Lombardi7.2版,还有Decision Server还有Process Management Practice,另外还有一些是技能上帮助我们的客户,Service Practice,有300人的团队帮助你在流程和规则上进行改进,还有一个快赢的试点项目,让你在90天内获得相关的回报,这就是我们在“快赢”方面的目标。还有我们可以推动B2B的连接,还有MQ的企业服务总线的产品,Cast  Iron加入了我们在云方面的功能,最后在基础架构方面,我们有Hypervisor,能够使得我们虚拟的部署能够优化基础架构,另外我们还能帮你做批处理,延伸到WebSphere JAVA环境中去。

刚才介绍的都是新的可能会帮助大家变得敏捷的产品,现在你们需要思考究竟是哪些需要优化和决策的流程,你觉得这些流程还没有你想想的那么快速。可以想一下,能否拿一个流程出来,看这个流程能否进一步的进行优化,或者说有一个应用,有更好的连接会更加有效果,要看一下自己现在的情况,来选择你现在的问题,寻找到你自己的路线图,包括在整合、流程、决策和虚拟化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