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Silverlight仍然很重要

微软:Silverlight仍然很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微软PDC大会上,如果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的话,那就是软件巨头在过去一年左右对HTML5的竞争者大肆宣扬。然而,解释不清的是,Silverlight的未来--微软媒体动态在一些领域与HTML5竞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2日

关键字: 微软 Silverlight HTML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Silverlight仍然很重要

微软CEO鲍尔默在PDC2010大会上谈论HTML5

在上周微软PDC(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大会上,如果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的话,那就是软件巨头在过去一年左右对HTML5的竞争者大肆宣扬。然而,解释不清的是,Silverlight的未来--微软媒体动态在一些领域与HTML5竞争。

大会的主题演讲,涵盖了虚拟化和云计算平台,完全新的手机应用和IE浏览器更新的预览平台。在谈到最后两个项目时,微软CEO鲍尔默特别关注HTML5,甚至提出让IE部门总经理Dean Hachamovitch演示,IE9如何处理HTML5,要比其他浏览器竞争者如Mozilla和Google,处理的更好。

微软:Silverlight仍然很重要

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提到Silverlight。在接受ZDNet采访时,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总经理Bob Muglia说,"我们的战略已经转向Silverlight",并指出主要的发布周期开始减慢。从上周末开始,一些开发商开始强烈反应,Muglia已经在微软Silverlight博客中撰写了文章,题为"PDC与Silverlight",对任何混乱表示歉意,并重申公司在Silverlight下一个版本的做出的努力。

Muglia还指出,公司的战略已经转变,但不一定是坏事。他说,"这不是一个消极的表述,而是产业的改变,我们要适应Silverlight的战略"。

Muglia说,"当我们开始做Silverlingt时,世界上独特的不同的互联网连接设备的数量相对比较少,我们的目标是提供最稳定最有经验的设备。但是,世界已经改变,在潜在设备完成单一的安装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希望HTML在所有设备上提供的是广泛的跨平台的。

九月初,微软在Silverlight博客中发布了一篇名为"Silverlight的未来"的文章,详细的说明了公司的动态如何共同存在,并且,在许多情况下,超越HTML用来做网络活动。这篇文章还指出,Silverlight不限制使用的浏览器,同时可以在微软其他设备上运行,例如Windows Phone 7。

Silverlight的下一个版本极有可能在明年拉斯维加斯的Mix大会上出现,之前的版本,包括第一版都将公布于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