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深度分析:HTML5能否成为Flash终结者

深度分析:HTML5能否成为Flash终结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4日消息,苹果的iphone与ipad对Flash的支持问题,一直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业界对Flash技术是否将退出历史舞台, HTML5是否将成为互联网标准等问题的大讨论,也渐渐浮出水面。中小型企业应认真研究,,以决定公司是否需要在今后将它们的网站迁移至HTML5,以利用HTML5标准的技术优势,保持领先地位。

来源:搜狐IT 2010年2月5日

关键字: FLASH HTML5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4日消息,苹果的iphone与ipad对Flash的支持问题,一直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而乔布斯更是在员工大会上公开抨击Adobe,并声称,由于Flash存在诸多软件问题,ipad将不再支持Flash技术。业界对Flash技术是否将退出历史舞台, HTML5是否将成为互联网标准等问题的大讨论,也渐渐浮出水面。

  毋庸置疑,Adobe的 Flash技术帮助填补了跨平台多媒体在网络上体验的空白。除了卖的火热的iPhone和即将面世的ipad外,几乎在所有的其它操作系统,无论是台式机操作系统,还是手机操作系统或者是Web浏览器,可以找到Flash的身影。 

  Flash本身几乎就是一个标准,如果你怀疑这个看法,不妨在没有安装Flash播放器软件的的主机上访问网站,你很快就会看到Flash在互联网应用中是多么的普及。尽管Flash可以作为一种互联网的技术标准,但是,它仍然是一家供应商的专有技术。 

  HTML5相对于Flash,以及其它专属的开发平台,例如微软的Silverlight而言, HTML5的优点在于它是一种协议标准或者至少在该项技术成熟后就可以成为标准,而不是象Flash那样,是一种单一厂商解决方案。

  为了雇用开发人员创建和维护网站,中小型企业不得不支付大量的资金,即使资金总额或许并不庞大,但至少相对他们的总体预算而言,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而在这些网站中,这些企业网站普遍依赖采用大量的Adobe Flash技术,以向它的用户提供动画和其它新颖时尚的互动内容。

  放弃Flash将需要重新设计网站,这项工作量可以说是巨大的,更可怕的是,企业将不可避免地再次投入巨资。但是,与其说看着Flash缓步地走向死亡,中小企业很可能果断地放弃Flash,转而采用HTML5这样的新式互联网技术。

  但是,就目前而言,Flash并没有真正地走向死亡。HTML5赢得足够的影响力并开始真正威胁Flash还尚需时日。

  Adobe的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nyen表示,我认为HTLM 5所面临的一个挑战依旧是如何在不同的浏览器上一致地显示HTML 5。HTML 5在成为支持众多浏览器的互联网标准之前,人们必须再等待至少10年。

  自2004年诞生以来,HTML5已发展5年有余,也只有现在,HTML5才成为了一项主流互联网技术,并开始在Web浏览器和网站上斩露头角。目前,三大浏览器的最新版本 IE浏览器,Firefox和Google公司推出的Chrome浏览器,均包含支持HTML5兼容性的元素。

  尽管,HTML5的成功并不一定意味着Flash的死亡,但是,Adobe需要利用HTML5羽翼未丰的机会,继续推动Flash技术的革新升级,这样,即使在HTML5一统天下的时候,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虽然HTML5可以提供与Flash相同的特性和功能, 但HTML5依旧不会是十全十美的,所以Adobe可以借机重塑Flash,填补HTML5的空白。

  不过,Flash是一个单一厂商的解决方案,用户为了体验Flash,就不得不安装额外的软件,近期与苹果公司的争执同时也说明了Flash并不能适应所有的平台。

  中小型企业应认真研究,,以决定公司是否需要在今后将它们的网站迁移至HTML5,以利用HTML5标准的技术优势,保持领先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