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Google计划以HTML5取代Gears 细节尚明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HTML5 Html Gears 浏览器 Google
洛杉矶时报指出Google为了增加浏览器的性能计划淘汰Gears换成HTML5,细节尚未明朗清,不过这样的方向并不令人惊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3日国际报道 洛杉矶时报指出Google为了增加浏览器的性能计划淘汰Gears换成HTML5,细节尚未明朗,不过这样的方向并不令人惊讶。

Google与Mozilla、Opera、苹果(Apple)等都想让浏览器与网络变成一个更强大的基础,以强化网站与网络应用程序的功能,因此他们也设法进行一些新的变革,GearsGoogle较早开发的软件。

Gears在2007问世,比Google推出自己的浏览器更早,也比W3C全力推动HTML5更早,这是在HTML5成为官方标准因而拥有强大的吸引力之前,也是在微软(Microsoft)有兴趣对该标准做出贡献之前。

显然局势已经不同了,且Gears能解决的问题HTML5也能解决,现在业界中有一个活跃的协会在推动HTML5

Google Chrome浏览器与Chrome操作系统程序总监Linus Upson,他证实了Google虽会对Gears提供支持,但已经不把它当成一个开发的对象。

Upson表示:自从2008年我们推出Chrome后就不再投资在Gears身上,我们努力专注于让HTML5成为一个最成功的标准,不过在可预见的未来Gears的应用程序还是会运作良好。

他说,包括Safari与Chrome在内的浏览器现在都使用Gears功能里的HTML5版本,接着网络应用程序也会跟进,大概明年就会看到更多应用程序跟着这么做。

Gears最让人瞩目的功能也许是它可以在个人电脑里存储资料让网络应用程序在离线的时候也可以显示网页,Gmail与Google Docs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现在被放入浏览器HTML5通过当地数据库也可提供这个功能。HTML5也提供可让档案上传者的地理位置显现供网站利用的档案界面。

许多HTML5的元素正渗透网络浏览器,然而像Internet Explorer6这类被广泛使用的浏览器却未提供任何支持。要让人们安装Gears或其他附加软件的问难度意味着内建浏览器支持可能会比Gears容易传到更多人们手里。

Google显然很愿意将Gears的优点注入HTML5,去年5月它曾自豪地在Google I/O发展会议上展示了利用HTML5存储方法显示的Gmail离线内容,此外Google也有可加速浏览器里3D与一般电脑处理程序之速度的O3D与Native Client附加软件,Google相关开发商认为这类技术应该内建在浏览器里而不是另外做成附加软件。

洛杉矶时报引述 Google方面的说法来形容它的官方地位:我们很兴奋Gears的大部分技术,包括离线支持与地理位置通报程序可以整合到成为浏览器标准的HTML5里,我们认为想在网站里提供这些功能的程序开发者接着应该也会这么做...我们会继续为Gears提供支持,所以有使用它的网站不会出问题,但我们预期程序开发者们未来会改用HTML5来提供上述功能,因为未来所有的浏览器都会以HTML5为标准。

Google I/O发展会议可看出Google认为它能成功推动网络技术的进步,当Gears被融入HTML5时也就是Google的胜利时刻。在我脑海里唯一的问题是,HTML5成为全球标准的速度能满足Google吗?

Upson表示said Google会继续在Chrome与Chrome OS里加入功能,就那意味着有时会脱离标准。

Upson表示:理想上我们希望所有的软件(例如Native Client与O3D)都能符合标准,不过最终我们是无法控制微软(或开发者团体)的Internet Explorer研发团队或是Mozilla与苹果的。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动机,就是不要使网络分崩离析,但永远还是会有裂缝存在。

HTML5

Html

Gears

浏览器

Google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