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基于CSS的ASCII艺术

基于CSS的ASCII艺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peg2css 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程序,你提供一副黑白的 JPG 图片给它,几秒种之内,可以为你生成一个 HTML 网页文件,你可以在该网页上看到和源 JPG 图片几乎一模一样的 ASCII 艺术图形。

作者:COMSHARP CMS编译【原创】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CSS Ascii 浏览器 字符 html 兼容 jpg 下载地址 原始版 Tag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ASCII 艺术是一种使用计算机可打印字符(一般为ASCII码中的96个可打印字符)表现图形的一种技术,传统的 ASCII 艺术基于 HTML 代码,然而由于不同浏览器的差别,在一种浏览器下可以完美显示的 ASCII 艺术,到了别的浏览器就面目全非,Web2.0 时代,应该多在 CSS 上做文章,因为目前主流浏览器对 CSS 的支持都非常一致,使用 CSS 实现 ASCII 艺术可以更好地保持不同浏览器间的兼容。

  下面这个图很难想象是用 ASCII 艺术做出来的,当然为了简便,我使用的是图片,原始 ASCII 艺术版可在这里看到。

  

  

  jpeg2css 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程序,你提供一副黑白的 JPG 图片给它,几秒种之内,可以为你生成一个 HTML 网页文件,你可以在该网页上看到和源 JPG 图片几乎一模一样的 ASCII 艺术图形,而且是基于 CSS 的,你不用担心该 ASCII 艺术在不同浏览器间的兼容问题。

  更多基于 CSS 的 ASCII 艺术(CSS 原始版可以在这里看到)

  

  

  jpeg2css 下载地址:

  本文素材来自:http://www.romancortes.com/blog/tag/c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