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Web中的省略号

Web中的省略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Web开发中,对于一种情况很常见。那就是,文本太长,而放置文本的容器不够长,而我们又不想让文本换行,所以,我们想使用省略号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在今天HTML的标准中并没有相关的标识或属性让你可以简单地完成这个事。

来源:陈皓的博客【原创】 2009年12月15日

关键字: CSS we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Web开发中,对于一种情况很常见。那就是,文本太长,而放置文本的容器不够长,而我们又不想让文本换行,所以,我们想使用省略号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在今天HTML的标准中并没有相关的标识或属性让你可以简单地完成这个事。但是我们可以使用CSS样式表来完成这个事,在IE,Safari,Chrome,Opera中都可以。但在Firefox中却不行,但我们可以使用jQuery来解决Firefox不兼容的问题。下面是相关的代码示例。

使用CSS设置省略号

 
1 overflow: hidden;

2 text-overflow: ellipsis;

3 -o-text-overflow: ellipsis;

4 white-space: nowrap;

5 width: 100%;


overflow属性是必需的,并且属性要是hidden。
white-space: nowrap也是必需的。如果文本可以自动换行,就算是不可见,也不会有省略号的。因为文本换行了,所以没有超过容器的尺寸,所以也就不会有省略号了。
 width 属性仅在需要支持IE6时设置。 设置成100%仅是为了解决IE6的不兼容问题。(关于IE中的那些不兼容问题,你可以参看本站的《9个最常见IE的Bug及其fix》)
text-overflow: ellipsis就是设置省略号了。目前还不是HTML的标准规范。其是由IE引入的,可以在IE6+,Safari 3.2+和Chrome上工作。
-o-text-overflow: ellipsis 是 Opera 支持的。可以在 Opera 9.0+使用。
使用jQuery设置省略号

正如前面所说过的,Firefox并不支持CSS中的那些省略号设置,因为那并不是标准的HTML规范。所以,我们需要使用jQuery的Javascript来干这个事。你可以下载由Devon Govett写的jQuery 省略号插件,于是,你可以简单的把”ellipsis”赋给某些元件或是CSS定义,如下所示:

 
1 $(document).ready(function() {

2     $('.ellipsis').ellipsis();

3 }

或是

1 $("span").ellips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