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安装任何软件 教你轻松让文件隐身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0 作者:刘菲菲 | CBSi中国·ZOL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
隐藏文件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大多需要使用第三方工具软件来实现,虽然这样做确实可以达到将文件隐藏起来的目的,但是只要将软件卸载往往就失去效果了,弄不好还可能让文件受损。.bat文件创建完成后,双击执行,虚拟M盘便自动创建并打开。

  隐藏文件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大多需要使用第三方工具软件来实现,虽然这样做确实可以达到将文件隐藏起来的目的,但是只要将软件卸载往往就失去效果了,弄不好还可能让文件受损。其实还有一种将文件隐藏起来的办法,不需要任何软件就能实现。

  首先打开记事本,将以下代码粘贴进去,并保存为.bat的批处理文件。

  @ECHO OFF

  MD D:RecycledUDrives.>NUL

  IF EXIST M:NUL GOTO DELETE

  SUBST M: D:RecycledUDrives.

  START M:

  GOTO END

  :DELETE

  SUBST /D M:

  :END

  代码中执行的命令作用是为用户建立一个虚拟的M盘来存放要隐藏的文件,执行该.bat文件后,会首先判断在“我的电脑”窗口中是否有一个名为M盘的虚拟盘,如果有,那么就将这个名为M盘的虚拟盘卸载,如果没有,就将“D:Recycled”目录下的“UDrives. ”文件夹虚拟为M盘并打开它。

  .bat文件创建完成后,双击执行,虚拟M盘便自动创建并打开。

在我的电脑中创建虚拟M盘

虚拟M盘自动打开

  直接把要隐藏的文件移动到M盘后,关闭M盘窗口,并再次运行.bat文件,此时在我的电脑中就看不到M盘了。

虚拟M盘已被关闭

  要查看或编辑被隐藏的文件,只要再次双击运行.bat文件,便会再次自动打开虚拟M盘。

  如果你还会担心这个.bat的文件被别人不小心运行了,那就给它换个不起眼的图标和名称,比如回收站,相信没有什么人会专门对回收站感兴趣吧?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