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E 与 Windows XP SP3 的一些细节

IE 与 Windows XP SP3 的一些细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IE产品项目经理日前在其团队博客上,向用户介绍了IE浏览器与Windows XP SP3之间的一些细节。

来源:cnBeta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IE7 ie Win XP SP3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家好。
  
  我是 Jane Maliouta,IE8 的产品部署项目经理。您也许还记得我最近有关安装 IE8 的日志。今天我将告诉您有关 Windows XP SP3 (XPSP3) 的一些信息,以及它与各种版本的 Internet Explorer 的表现如何。
  
  Windows XP SP3 包含了一些新的更新,不少的修复补丁以及安全性改进。您可以通过阅读白皮书来了解更多有关新功能的信息。我们预计 XPSP3 很快就会公开发布,并希望您在发布到网络之前就能获取这些信息。
  
  Internet Explorer 6 用户
  
  XPSP3 仍将预装 IE6,并包含最新的“十全大补”(所有的安全更新的集合)。如果您仍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那么 XPSP3 将通过 Windows Update 的方式作为高优先级更新提供给您。您可以放心地安装 XPSP3 并使您的 IE6 更新到最新版本,完全不必担心会丢失个人设置,比如主页和收藏夹等。
  
  如果您正在 Windows XP SP2 (XPSP2) 上使用 IE7 或 IE8,并且想升级到 XPSP3,请继续往下读。
  
  Internet Explorer 7 用户
  
  如果您正在 XPSP2 上使用 IE7,那么 XPSP3 将通过 Windows Update 的方式作为高优先级更新提供给您。如果您选择了安装 XPSP3,Internet Explorer 7 在安装完成后仍将保留在您的系统中。您的个人设置也将保留。但是,您无法再卸载 IE7 了。如果您进入控制面板 -> 添加/删除程序,卸载按钮将以灰色显示。
  
  这个设计是故意的,原因如下:当我们在 Windows XP SP2 上安装 IE7 的时候,我们会将已有的 IE6 文件备份到卸载目录。这些 IE6 文件是 XPSP2 预装的,外加你在使用 IE6 时安装的所有的安全补丁。Windows XP SP3 包含了更新版本的 Internet Explorer 6 文件。如果您装完 XPSP3 后又卸载 IE7,您的系统会还原那些备份的(旧版本的)IE6 文件而不是更新的 XPSP3 版本。这最终可能造成系统文件状态混乱,除了 IE6 文件是旧版本以外其它的文件都是 XPSP3 版本。这很可能造成系统错误。为了确保可靠的用户体验,我们禁用了 Internet Explorer 7 的卸载功能以免造成混乱。
  
  如果您在安装了 XPSP3 后认为无论如何也要卸载 IE7,那么您必须先卸载 XPSP3,再卸载 IE7。在一系列的卸载之后,您将恢复到 XPSP2,以及 IE6 的稳定版本,然后您就可以放心地再次安装 XPSP3 了。
  
  如果您在安装了 XPSP3 后安装了 IE7,那么您将可以随时卸载 IE7 并还原到新的 XPSP3 预装的 IE6。这种限制仅在安装了新 IE 后再安装一个 Windows 服务补丁包时才会出现。
  
  您只需记住,您可能会想卸载 IE7,升级到 XPSP3 然后再装一次 IE7,然后您就可以在以后必要的时候卸载它了。
  
  Internet Explorer 8 Beta 1 用户
  
  在 Windows XP SP3 上安装 IE8 Beta1 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您可以放心地升级到 XPSP3 然后安装 IE8 Beta 1 以尝试新功能。您可以随时卸载 IE8 Beta 1 并恢复到 IE7 或者 IE6。这取决于您之前使用的是哪个版本。
  
  然而,如果您已经在 XPSP2 上安装了 IE8 Beta 1,Windows XP SP3 将不会通过 Windows Update 提供给您. 这是因为在您升级到 XPSP3 之后,您将无法再卸载 IE8 Beta 1,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里的卸载按钮将以灰色显示这和之前提到的 IE7 的问题原因一样。由于大家可能更希望卸载测试版的软件,我们强烈建议您在升级到 Windows XP SP3 先卸载 IE8 Beta 1,以消除任何部署方面的问题,在安装了 XPSP3 之后再安装 IE8 Beta 1。
  
  谢谢,
  
  Jane Maliouta
  
  项目经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