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开放Java源代码,前途将会怎样?

开放Java源代码,前途将会怎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lan Williamson 在他最新的博客里提到:为什么要开放Java源代码?通过来自各方面高层的采访,以及Sun 公司最近的新闻发布会,我们知道即将发布Java的源代码。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前途 源代码 开放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lan Williamson 在他最新的博客里提到:为什么要开放Java源代码?通过来自各方面高层的采访,以及Sun 公司最近的新闻发布会,我们知道即将发布Java的源代码。最新的消息来自LinuxWorld 对Laurie Tolson 的一次采访,她给出了一份实施该计划的最新时刻表。

  到今年年底之前,将发布javac和Hot Spot Compiler的源代码。

  通过引用在以往bug的数目,Alan 比较了开源的利弊。如果是在开源社区里开发Java,大部分的bug都可以清除掉;然而,开源最大的危险是可能性造成Java技术的分支。所谓分支,就是脱离主要部分,创造一种新的发展支流。这可能大幅增长JDK版本数目。

  到目前为止,开发者面临的困难已经被大幅的降低到API的变化上。相对来说,这么做更容易地找到一个好的开发环境。例如,你可以很容易的配置Eclipse,只对JDK1.4版本的进行检查编译,而不去调用1.5版本的API。但是,使用分支却比使用未经核准的API还要危险。如果你调用了一个方法,而它做的和你想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天知道将会怎样?

  按照当前的惯例,任何一家的Java都必须经过一整套的兼容性测试。IBM和BEA的Java虚拟机都做到了这点。然而,怎样在Java的分支上应用这些规则还不清楚。

  在这方面,Sun公司行动谨慎并且努力协商各方,但却没有结果。一旦魔鬼从瓶子里给放了出来,它就再也不想被逮回去。一个可行的方法,是让Sun公司发布相应的证明工具,通过它来测试其他的JDK的执行情况。并非必须测试开发者加入JDK的每项新功能,但这么做会保证这些功能不会破坏在进程中原有的东西。对于大范围的兼容性来说,这具有重要的意义。

  总的说来,尽管开放Java源代码会出现新的困难,但前景乐观。但让我们满怀希望,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