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英特尔亚太区总裁:10年内IT产业面临3大新商机

英特尔亚太区总裁:10年内IT产业面临3大新商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贝尔实验室于1947年发明晶体管,至今不到61年。英特尔共同创始人Gordon Moore于1965年提出摩尔定律(Moore’s Law),指出芯片上的晶体管数目每2年就会倍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贝尔实验室于1947年发明晶体管,至今不到61年。现在晶体管和以它为基础的发明,例如微处理器,已成为现代社会的基石。

  英特尔共同创始人Gordon Moore于1965年提出摩尔定律(Moore’s Law),指出芯片上的晶体管数目每2年就会倍增。这成为过去40年间的业界定律。就像重力一样,此一定律是无法抗拒的趋势。

  对社会而言,摩尔定律意味着体积更小、耗电更低、速度更快的芯片。芯片上的晶体管越多,其开关速度越快,芯片就能执行更多运算。在过去40年间,处理器的运算能力,已大幅改变媒体、金融服务与电讯等产业的发展面貌。

  在下一个10年内,IT产业将面临3大趋势与新商机。首先是把完整的因特网放入你的口袋,在过去10年间,因特网已改变我们做生意与沟通的方式。因特网已成为非常强大的平台,连结庞大规模的软件与使用者, 目前全球约有1.5亿个网站与13亿名因特网使用者。

  在下一个10年里,关键在于让因特网跟着你走,把完整的因特网放入口袋中。长期而言,笔记本电脑的普及率可望增长到手机的水平, 驱动此一趋势的动力是微处理器发展的持续进步,可带出低耗电量、体积更小以及成本更低的产品。透过功耗仅「毫瓦」(millwatt)水平的处理器,透过处理器创新技术,可催生全新世代的移动装置产品,带动丰富的因特网经验。

  其次,连接下一个10亿位计算机使用者, 在1996年,全球能上网的计算机还不到2亿台。英特尔前执行长Andy Grove于1996年大胆预测,在下个10年内,全球能上网的计算机将达到10亿台。在2007年,该门坎被跨过了。虽然增长5倍,幅度惊人,但至今还是只有20%的全球人口能够上网。

  我相信下个10年的进步会更快,更多加入数字经济行列的使用者会来自亚洲,因为全球10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有6个位于亚洲。

  最后为高能源使用效率运算, 环保绿化 (going green) 已成为所有产业的热门议题。在IT产业中,自2008年起,我相信能源使用效率与每瓦效能将持续成为业界焦点。这对消费者和企业而言都有其重要性 , 例如笔记本电脑(NB)使用者在意电池使用寿命,电费对数据中心的营运也非常重要。

  虽然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力,但信息科技产业合作是环保IT愿景的成功关键。2007年6月提出的「计算机产业拯救气候移动计划 (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 」即是由全球业界领导者所共同推动的一项更大规模的环保计划,来订定严格的计算机和零组件能源效率标准,并在全球各地推广高电源使用效率的计算机和电源管理工具。

  

  

  △图说:英特尔业务及营销事业群副总裁即亚太区总裁 Navin Sheno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