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NTEL线程工具原理 -- 重构(Instrumentation)

INTEL线程工具原理 -- 重构(Instrumentati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线程检查器在对程序进行跟踪查错之前会对其进行重构。源代码重构指在使用英特尔C++或FORTRAN编译器对源代码进行编译时通过使用“-Qtcheck”选项让编译器在源代码一级加入库函数调用。

作者:intel_www 2008年4月1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ntel 线程 重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重构?

  英特尔线程检查器在对程序进行跟踪查错之前会对其进行重构。重构操作会在被跟踪的程序内部加入良性的线程检查器库函数调用。这些库函数调用会在软件运行时纪录和线程相关的一些信息,比如内存访问和API调用。这些信息会被用来对线程进行错误诊断。

  重构操作有两种不同的类型:源代码重构和二进制重构。

  源代码重构指在使用英特尔C++或FORTRAN编译器对源代码进行编译时通过使用“-Qtcheck”选项让编译器在源代码一级加入库函数调用。

  二进制重构指在运行时向已经编译好的二进制模块,包括应用程序和动态连接库中加入库函数调用。当你在VTune或者微软.NET开发环境中运行一个英特尔线程检查器活动时重构代码会被自动插入。微软Windows和Linux都支持对IA-32处理器代码进行重构,但是不支持安腾处理器。二进制重构要求软件代码是由被支持的编译器生成的。关于英特尔线程检查器支持哪些编译器请参见其列出的系统要求。

  向程序中加入源代码重构或二进制重构的过程会消耗时间(CPU MIPs)和内存。一旦重构代码被加入,你的程序将会比平常运行的更慢且占用更多的内存。这是因为在你的程序运行的同时,英特尔线程检查器库函数也在纪录每一个线程进行的内存访问和线程API调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