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雅虎5月5日一开盘股价即狂泻近20%

雅虎5月5日一开盘股价即狂泻近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微软撤销了收购雅虎的计划,周一纽约股市开盘,雅虎股票便应声下跌,跌幅达到14%。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收购 杨致远 雅虎 微软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受周末微软放弃收购雅虎影响,周一雅虎股价遭受重挫。当天雅虎股价跳空低开于23.02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28.67美元下跌19%,收盘时成交于24.37美元,较周五收盘价下跌15%。当天该股最低和最高价分别为22.97美元和24.93美元。

上周末,微软正式宣布,由于和雅虎未能就收购价格达成一致,该公司撤回了其向提出的收购请求。在此之前一天的周六晚上,微软为达成交易在西雅图与雅虎高层进行了最后一次谈判,并同意将收购价提高到每股33美元,但杨致远坚持每股不能低于37美元。

今年2月1日,微软提出愿意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但这一请求随后遭到了雅虎无情的拒绝,称这个报价严重低估了它的真正价值。微软提出的价格较雅虎日雅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9.18美元溢价62%,交易总值446亿美元。 受这一消息影响,雅虎股价当天开盘后应声上涨50%,达到28.61美元左右。

对于雅虎本周一的下跌,其实早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就目前来看,雅虎股价跌幅仍不算太大,仍远高于微软宣布收购前的价位。这似乎印证了业界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即微软与雅虎之间的收购与反收购战斗仍未结束。分析人士认为,微软的撤出只是一个战术举措,意在通过市场的惩罚进一步向雅虎董事会施压,它随时都可能卷土重来。

相对于雅虎的惨跌,微软股价周一开盘时跳空高开5%,但在随后的交易中一路下滑,最后收报29.08美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0.16%。在过去52周中,微软股价变动范围为26.87美元 - 37.50美元,雅虎的为18.58美元 - 34.08美元。

雅虎5月5日一开盘股价即狂泻近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