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积极给雅虎找新买家

有消息称,微软公司高管正与多家私募股权公司会晤,并向这些有意收购雅虎的企业强调“微软乐于为其项目提供可观的财务帮助”。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与雅虎间漫长而坎坷的合作关系仍在继续发展。微软称,最近正有私募股权公司考虑收购雅虎,而微软方面则对此加以敦促并表示可为这笔交易提供帮助。

最近有一份新的报告宣称,微软公司高管正与多家私募股权公司会晤,并向这些有意收购雅虎的企业强调“微软乐于为其项目提供可观的财务帮助”。

这并不是说微软自身有意收购雅虎。如果上述消息属实,那么更大的可能性是微软希望确保最终雅虎能够为其它企业所收购,且继续与微软保持合作关系。

尽管如此,雅虎公司仍然希望尽量保持与微软之间长达十年的搜索业务合作关系。而基于微软高管就Bing漫长而缓慢的盈利道路,看起来微软与雅虎之间的合作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目的。

我很好奇Bing到底对雅虎搜索有着怎样的贡献,毕竟微软已经不再为其搜索服务器及其它基础设施投入可观的资金。当然,答案也许永远不会揭示。

微软公司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在完成微软-雅虎搜索合作协议中的得力助手Charles Songhurst曾经在自己的简历中指出,他曾于2009年帮助微软免于收购雅虎,并由此节约了480亿美元。

鲍尔默之后的“新”微软已经成为一家非常重视合作关系的企业,但同时也高度关注利润意识。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8

18: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