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传杨致远接洽私募基金 期待雅虎私有化

传杨致远接洽私募基金 期待雅虎私有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CEO杨致远有兴趣与私募基金公司达成交易,使市值200亿的雅虎推出证券市场。

来源:网易科技 2011年10月10日

关键字: 杨致远 雅虎 阿里巴巴 马云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CEO杨致远有兴趣与私募基金公司达成交易,使市值200亿的雅虎推出证券市场。

这笔交易还包括回购杨致远在雅虎的股份,截至4月2日,杨致远在雅虎的股份占到3.63%。雅虎公司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很可能像杨致远一样回购自己在雅虎的股份。截至5月11日大卫·费罗(David Filo)拥有雅虎5.90%的股份。

在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9月份被解雇之后,雅虎就与Allen & Co和高盛的长期顾问开始对雅虎进行战略评估,以期指定最佳战略,包括出售雅虎。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阿里巴巴、微软、银湖伙伴、普罗维登斯资本和Hellman & Friedman等都表示有兴趣竞购雅虎。另一个表示有兴趣竞购雅虎的私募基金是Bain Capital。

这种交易可能涉及杨致远所持雅虎股份的再投资,截至4月2日其持有雅虎3.63%的股权。雅虎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可能会跟随杨致远再投资其股份。截至5月11日,费罗所持雅虎股份比例为5.90%。

今年9月解雇了前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不久后,雅虎和长期担任该公司顾问的艾伦公司和高盛,开始进行战略评估,评估的内容包括出售这家互联网先驱。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云上月曾表示,他对收购雅虎“非常感兴趣”。

上周路透社曾报道,微软也在重新考虑出价竞购雅虎,另外银湖基金、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和Hellman&Friedman也是如此。有消息称,贝恩资本已表示对雅虎有兴趣。近年来贝恩已在多家媒体公司投入巨资,其中包括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和The Weather Channel 。对此,贝恩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