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陈一舟批评马云转移支付宝

陈一舟批评马云转移支付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在接受彭博West(Bloomberg West)的采访时,谈及了阿里巴巴将支付宝转移到马云所有的公司一事,称“此事破坏了人们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信心”。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1日

关键字: 支付宝 阿里巴巴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在接受彭博West(Bloomberg West)的采访时,谈及了阿里巴巴将支付宝转移到马云所有的公司一事。

陈一舟批评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的做法,他没有通知股东、包括雅虎,便将公司的支付业务分拆。

因为分拆,阿里巴巴对于雅虎来说价值降低,对其它所有者也一样。

陈一舟认为,尽管双方随后达成协议,给予阿里巴巴所有者亏损补偿,但此事破坏了人们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信心。陈一舟称:“相当不幸,它给中国互联网企业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

今年初,人人公司上市融资8.55亿美元,陈一舟说,公司未来3-5年主要的营收将来自电子商务。他说目前广告占了营收的大多数。现在人人有1.3亿用户,每月增加200-300万。

陈一舟认为,公司的核心用户包括了大学生、将上大学的高中生,还有“大城市年轻、白领职业人士”。他说:“他们的时间有很有价值,他们在寻找最有效的通讯平台,他们没有多少时间玩游戏,却对最大程度省钱很感兴趣。”

陈一舟认为,在这种环境下,“电子商务是货币化的最好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