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称惠普PC业务前景迷茫 联想宏碁渔翁得利

分析称惠普PC业务前景迷茫 联想宏碁渔翁得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道,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科克·杨(Kirk Yang)表示,惠普个人电脑业务的不确定性将有利于联想、宏碁等亚洲PC制造商。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1日

关键字: 惠普 PC 联想 AC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道,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科克·杨(Kirk Yang)表示,惠普个人电脑业务的不确定性将有利于联想、宏碁等亚洲PC制造商。

科克·杨将联想和宏碁的股票评级提升至“增持”(Overweight),他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惠普现在面临一系列挑战,他们在上周更换了CEO,PC业务也处于不确定性状态,联想等竞争对手将有机会获取更多份额。”

今年8月中旬,惠普表示他们考虑出售或分拆PC业务,不过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上周否认了上述计划。

惠普的市场份额正在被竞争对手侵蚀,科克·杨认为惠普需要花费6-7个季度的时间才能稳定其市场份额。而惠普现在面临的问题将帮助联想在企业级市场获得更多份额,宏碁在消费级市场提升份额。

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的信息与通信科技研究部门副总裁安德鲁·米尔伊(Andrew Milroy)同样认为,惠普策略的模糊性将导致大公司对与惠普的合作产生质疑,毕竟一个PC制造商对于自己能否继续担当PC制造商的角色都怀疑的话,外界也会有所质疑。

市场调研公司Enderle Group首席分析师罗伯·安德鲁(Rob Enderle)表示,惠普要想避免其竞争对手侵蚀份额,他们需要在PC价格上更具侵略性。他说:“如果惠普能在价格上更具侵略性,他们就可以阻止份额的丢失,不过惠普也将为此付出代价。”

米尔伊还认为,惠普需要努力消除现有消费者的忧虑,要让后者知道惠普仍将专注于PC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