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惠普杨磊:软件专业服务主攻三大领域

惠普杨磊:软件专业服务主攻三大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专业服务部总经理杨磊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惠普软件的服务业务主打战略顾问服务、解决方案咨询服务和惠普软件实施服务三大方向。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9月30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惠普软件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惠普的软件业务部门收入尽管只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3%,但惠普软件在公司未来转型过程中的重要性逐年提高,目前运营利润率在惠普各大部门中居第一位。多年主打IT运维和服务管理产品的惠普软件部门,近几年通过收购数据挖掘、应用安全以及中间件的自动化管理等公司扩展了软件业务范围。伴随着惠普软件产品业务的扩张以及云计算浪潮的来临,惠普软件的服务业务也开始向多个领域扩展。今年9月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专业服务部总经理杨磊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惠普软件的服务业务主打战略顾问服务、解决方案咨询服务和惠普软件实施服务三大方向。

惠普杨磊:软件服务主攻三大领域

“我们现在主要做的三事情,一是帮助用户做战略顾问服务,二是对整个解决方案提供咨询服务,三是用惠普的工具软件来实施。”杨磊表示,“具体而言,每个方向也都有各自的侧重点:混合云交付、行政主管仪表盘和IT服务管理。”

惠普杨磊:软件服务主攻三大领域

在混合云交付方面,杨磊表示,在云发现阶段,惠普软件的服务团队就可以帮助用户分析当前的运维现状,是否适合做云架构的搭建,适合哪种云以及如何划分云实施的步骤使投资回报最大化。通过惠普的混合云交付服务可以把企业中现有的传统IT资源,企业的私有云、公有云整合成为在一个体系内的资源共享,可以随意调用、切换并且保证它的可用性、合理的成本,以及灵活的应对业务需求的变化,随时动态扩展资源。“惠普的Cloud Service Automation就是一个混合云交付的解决方案,包含了一整套的服务交付、服务配置以及服务的自动化管理平台,让用户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很方便的进入后台的服务目录,选择所需的资源。”

在行政主管仪表盘方面,惠普近期推出的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又称CIO工作台)根据最佳实践定义出超过150个KPI来帮助CIO们更好的管理IT,惠普CIO工作台运用了惠普开发与管理软件生命周期的方法,集成了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ITIL)等行业标准。惠普的IT主管计分卡可以帮助IT部门的各级管理者了解相应的关键性能指标。它基于开放的IT数据模型,其内置功能能够集成来自多个数据源(包括第三方产品在内)的数据,通过单一视图显示IT指标。利用这种方法,IT主管能够快速评估、定位以及处理关于其机构发展的性能问题。通过惠普独有的层层传递记分方式,KPI分布于控制面板中,而这些控制面板能向技术主管们提供实时的、以任务为基准的性能信息,从而令IT架构的整体目标一致。目前惠普的CIO工作台包括主管计分卡、财务规划及分析(Financial Planning and Analysis)、项目及项目组合管理(Project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以及资产管理(Asset Manager)等模块。


IT服务管理一直是惠普软件多年的主打领域,目前惠普软件的专业服务除了对传统IT基础架构的监控服务方案外,也已经延伸到了云计算中对资源的自动化管理。谈及惠普软件专业服务部的优势,杨磊表示,惠普软件的有超过20年以上的IT和服务管理的专业知识涵盖了从咨询服务到实施部署再到培训等高级管理服务的端到端组合,同时惠普软件的服务交付方法和定价策略非常灵活。“惠普在培训、测试、软件支持、云的自动化管理以及IT绩效管理等方面在市场上处于领导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