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四川内江和惠普共建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

四川内江和惠普共建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0日,四川内江市和惠普软件事业部在成都宣布双方共建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该基地由软件人才培训中心、软件测试外包服务中心和IT资源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项目初期投资上亿元人民币,将为西南地区提供惠普软件培训、IT外包服务以及云计算资源服务。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10日

关键字: PaaS SaaS IaaS 政府 云计算 惠普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成都消息(文/蒋湘辉)7月10日,四川内江市和惠普软件事业部在成都宣布共建“HP-内江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该基地由软件人才培训中心、软件测试外包服务中心和IT资源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项目初期投资上亿元人民币,将为西南地区提供惠普软件培训、IT外包服务以及IT资源服务。该中心预计将于2013年初建成投入运营,将是惠普在国内建设的首家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惠普还计划未来将在国内建设5~10家同类基地。

据悉,软件人才培训中心通过课堂授课和练习,每年将为3000~5000名本科生提供惠普专业培训,培训内容涉及IT运营监测与分析、软件管理、软件自动化、应用测试与云服务管理。通过利用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学生能够从软件的各个方面,全面学习软件智能管理。

软件测试外包服务中心将向西南部企业提供,惠普应用生命周期管解决方案中所包括的、专业高效的应用测试服务,例如性能测试、功能测试和安全测试。

IT资源服务中心将提供基于云的硬件和软件服务,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从而帮助地方政府提高运维效率;同时还能帮助中小型企业提升IT灵活性,从容应对市场变化。

四川内江和惠普共建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

图注:四川省副省长刘捷(蒋湘辉 摄)

四川副省长刘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非常欢迎全球500强企业到四川投资。四川一直将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作为推动省内产业融合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双方的合作可以推近四川信息化及软件产业升级,储备高端软件人才,提升IT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吸引国内外投资,为区域经济转型提供新动力。

四川内江和惠普共建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                                                  内江市委书记曾万明(蒋湘辉 摄)

内江市委书记曾万明也表示,惠普和内江川威集团共建的基地将促进内江电子信息产业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据悉,电子信息产业是内江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市已被列入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规划,纳入四川省 “一基地两核心多园区”的产业发展布局。未来几年,内江市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围绕计算机整机、软件开发、服务外包、机壳、电子元器件、半导体移动通信、数码家电、汽车电子、电子材料等骨干产品,向纵深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到2015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将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成为该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建设成为成渝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

四川内江和惠普共建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

惠普全球副总裁李文俐(蒋湘辉 摄)

惠普全球副总裁、惠普软件亚太及日本区总经理李文俐表示,中国高科技产业正在飞速发展,地方政府需要培养合格人才以吸引高科技投资。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将把惠普的技术、实践、云战略以及四川省的优势紧密结合,所提供的培训和服务也都将通过惠普软件技术专业知识的验证。

四川内江和惠普共建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

图注:内江市市长杨松柏(右)和中国惠普副总裁于志伟代表双方签字。(蒋湘辉 摄)

据悉,在提升软件人才技能方面,该基地将利用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在软件人才培训中心课程中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到在实际工作中所需技能、工具和方法。在提升IT服务水平方面,软件测试外包服务中心和IT资源服务中心将采用惠普的技术服务,以提升运营效率、安全性和灵活性,保障业务顺利上线。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IT软件人才能力基地将位于内江市高科技园区内,政府将对此园区持续投入资源,招商引资,以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入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