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专家称云计算将提升嵌入式系统 取代传统PC产业地位

专家称云计算将提升嵌入式系统 取代传统PC产业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到来宣告了PC时代的终结,现在真正进入了后PC时代,云端设备将取代PC的地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专家倪光南表示,云端设备将提升嵌入式系统地位。

作者:曹天鹏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2年7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嵌入式系统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的到来宣告了PC时代的终结,现在真正进入了后PC时代,云端设备将取代PC的地位。

近期在青岛举行的“2012中国云计算与云服务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专家倪光南表示,云端设备将提升嵌入式系统地位。

“云端设备将是多样化的,诸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瘦客户机、PC等等,如果计入各种物联网设备则更将达到海量规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云端设备不是PC的延续,而是新一代信息设备。”

苹果已成为世界上市值和品牌价值最高的高技术公司,而不得不提出,苹果靠的是推出i系列产品——iPod、iPhone及iPad而超越微软的,而这i系列产品都是嵌入式系统。现如今,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苹果商业模式——从App Store到iCloud,正是借助i系列产品传播开来的,正是苹果i系列产品对用户的巨大吸引力促成了苹果商业模式的成功。迄今为止,i系列产品仍是苹果利润的主要来源。

此前,倪光南多次再公共场合中表示,云端设备的总量将很快超过PC,尤其是与PC被Wintel架构垄断不同。在他看来,云端设备将是多种架构并存,而PC则是被Wintel所垄断,所以云端设备使中国自主核心技术有了用武之地,这为中国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提供了有力条件,使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有了实现机遇。

“PC的1/3是CPU操作系统,这个1/3在PC里面永远不可以国产化,但云端设备就可以国产化。”

在云计算当中,存在多种多样的商业模式,既可以可以通过内容和数据传输收费,也可以通过广告收费,还可以通过很多新的途径来收费。同时,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技术、标准、解决方案等均未成熟,市场也未被跨国公司垄断,有利于我国构建自主可控的云计算产业链。因此,国产云计算软硬件、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广阔的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