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ystem Center 从集成客户端到云管理

System Center 从集成客户端到云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对SystemCenter2012的定位是云管理工具,既有针对企业内部的私有云,也有可以用于公共云的服务。

来源:赛迪网 2012年7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私有云 云计算 System Cent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提供的System Center版本上,它所集成的各种客户端到云的管理功能对于微软的私有云有着意义重大,使云计算业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的提供给公司的核心客户,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都将受益于微软的私有云业务。

微软对System Center 2012的定位是云管理工具,既有针对企业内部的私有云,也有可以用于公共云的服务。但是微软的共有云并不是完全开放,而是仅仅托管在微软Windows Azure云平台上的各种资源,这样保障了企业用户的隐私不会遭到泄露,对公司的财产造成一定的损失。

通过用户内部的虚拟机VMM(虚拟机管理器)工具,控制器应用提供了一个用于管理Windows Azure服务的单一界面。虚拟机管理服务和Windows Azure服务搭售的概述接口,让用户容易部署和配置新的服务和整个机器。

SCCM(配置管理器)可帮助部署操作系统、软件应用和软件升级,管理现有软硬件,对计算机进行远程管理等。让人放松的是,SCCM在功能和易用性上不知道要比SMS领先了多少年。以卸掉原先的SMS(系统管理服务器),该服务器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备份和恢复工具,它也提供了持续数据保护。DPM2012将会表现更出色,因为它增加了一些有趣的功能。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DPM将能够部署代理,这使得它适合在System Center的管理方面表现更出色。新的集中管理功能允许用户可通过单一的控制台管理多达100个DPM服务器。其监控功能还可通过运营管理程序(Operations Manager)激活。

Orchestrator是System Center的全新的组件,该产品在没被微软收购之前曾用Opalisv Next的名称,微软在2009年收购后将其更名为Orchestrator,它可通过一些基本的数据中心脚本实现流程和运营的自动化。

统一安装(Unified Installer),让用户可以部署System Center 2012的所有组件。在以前的版本中,用户不得不单独安装每个所需的组件,而且每个组件都有自己的预备参数集。而现在有了统一安装程序可帮助用户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它的安装向导可以为用户选择安装的每个组件指定预备参数集,然后配置所需要的一切。

服务管理程序,这个组件可以用一种更有组织的提供支持流程的方法去关注用户。可以让用户通过工作日志去跟踪各项任务及支持任务表单。它的自服务门户允许用户通过知识库进行自用户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