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新鲜事频道新改版 欧朋浏览器评测

新鲜事频道新改版 欧朋浏览器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博、新鲜事等浏览器插件是欧朋浏览器的一个特点,这些插件也给用户提供了不同于其他浏览器的阅读体验。新版的欧朋浏览器在提升了安装速度的同时,对新鲜事频道进行了全面改版,新的版面带来的阅读体验与一些新闻阅读应用逐渐贴近,使用起来更方便了。

来源:TomPDA.com 2012年7月6日

关键字: 欧朋 手机浏览器 R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欧朋浏览器是手机浏览器Opera的中文品牌,不仅体积轻小,而且还为中国用户设置了更多本地化应用,比如内置微博组件、支持提醒功能、新鲜事频道等。近日欧朋浏览器更新至6.7版,其新鲜事频道全新改版,图文混排的显示方式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同时,还增加RSS数据与热词,信息更丰富也更具时效性。

欧朋浏览器评测 新鲜事儿新UI

欧朋浏览器旧版本的初次启动速度很慢,因为要等待安装过程。新版欧朋浏览器在这一点上进行了优化,在开启欧朋浏览器时明显感觉安装速度快了许多。

在欧朋浏览器首页显示着网址导航、新鲜事、微博等频道,这也是欧朋与过去的Opera比较明显的一个区别,本地化的内容更适于用户使用。其中,新鲜事儿频道现在全新改版,创新的封面导航设计,图片与文字结合,显示出每个栏目的最新消息。从新鲜事儿频道的主界面对于阅读来说比较方便,类似于Fliboard的图文显示方式能让人一眼看到更新的信息。

欧朋浏览器

改版后的新鲜事频道

欧朋浏览器评测 新增RSS数据

新鲜事频道现在不再只摘取微博的热门内容,新增RSS数据,获取更多网站的最新信息。这说明,新鲜事频道中的信息量比起以往要更加丰富。这些信息都是以时间顺序显示的,而且当有热门的新闻发生时,该频道会优先显示更多相关的新闻报道。

源自RSS订阅的新闻与那些从微博中摘取的新闻不同,从微博获取的新闻是可以直接通过欧朋浏览器转发、评论或收藏到微博的(前提是先登录微博账号),但是从RSS源获取的新闻则不支持这些功能。相对于从微博上获取的新闻信息来说,新增的RSS新闻大多属于长篇的新闻,这样使得长短信息相互结合,信息不再像以往那样碎片化。

新闻界面

转发与评论

欧朋浏览器评测 评论与查看原网页

在新的阅读版面中,每篇新闻的下方都提供了评论栏,用户可以在这里直接发送评论,表达观点。而且还提供原文链接,如果是微博信息,点击后会直接进入wap版或触屏版微博,如果是RSS信息,那么则会打开原文网页。不过原文网页会在当前显示的标签页中打开,如果想保留现在的页面,需要长按链接,选择“在新标签页中打开”。

RSS新闻

打开原文网页

另外,在页面下方还显示着所有栏目的名称,点击它们可以快速切换到不同的栏目中,这个设计很方便。

快速切换频道

小结:

微博、新鲜事等浏览器插件是欧朋浏览器的一个特点,这些插件也给用户提供了不同于其他浏览器的阅读体验。新版的欧朋浏览器在提升了安装速度的同时,对新鲜事频道进行了全面改版,新的版面带来的阅读体验与一些新闻阅读应用逐渐贴近,使用起来更方便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