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9.5%

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9.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初步统计显示,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840万台,同比下滑9.5%,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而PC出货量预计将在2015年全年下滑4.4%。第二季度联想仍蝉联全球PC出货量冠军宝座,但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却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的下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6日

关键字: Gartner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Gartner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840万台,同比下滑9.5%,这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而在2015年全年,全球PC的出货量预计将下滑4.4%。

Gartner分析师列举了本季度PC出货量下滑的三大原因,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表示:“受美元对当地货币大幅升值影响,部分地区的PC价格明显上涨,而价格上涨可能抑制了这些地区对PC的需求。其次,去年全球PC市场因微软停止对Windows XP提供技术支援,台式电脑反常地呈现正增长局面。在XP效应逐渐褪去后,目前尚未有明显的增长动力来刺激PC换机潮流。最后,Windows 10预计在2015年第三季度推出,而这已造成从业者开始自行控制库存。PC厂商及渠道供货商都想在Windows 10推出之前尽量清出库存。”分析师强调这些都是短暂现象,不会改变PC市场结构。因此尽管PC产业目前出现衰退,市场仍预计其将在2016年重返缓慢而稳定的增长曲线。

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PC厂商单位出货量预估值(单位:千台)

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9.5%

第二季度,联想仍蝉联全球PC出货量冠军宝座,但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却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的下滑。该公司在欧非中东、拉丁美洲与日本市场陷入苦战,出货量萎缩幅度达两位数。惠普出货量也在连续五个季度增长后转为下滑。或许是受到汇率因素冲击,惠普对欧非中东地区的出货量大幅减少。该公司在Windows 10推出前,针对消费市场实施了严格库存管控,此举也对上季度出货量造成影响。

戴尔出货量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与联想和惠普相比,该公司在欧非中东市场的下滑程度较小。分析师表示部分原因可能是戴尔在消费市场的占有率较少,因此,Windows 10推出前夕的库存管控对该公司影响较小。

2015年第二季度美国PC厂商单位出货量预估值(单位:千台)

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9.5%

至于美国市场,2015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为1510万台,较2014年第二季度下滑5.8%,主要是因为台式电脑出货量下滑幅度达两位数。尽管笔记本电脑仍呈现一位数增长,但依然无法抵消台式电脑的下滑幅度。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台式电脑出货量创下2009年经济危机重创电脑市场以来的最大跌幅。

北川指出:“2015年第二季度台式电脑出货疲软,一部分是因为去年第二季度XP系统终止技术支持从而带动了市场需求,当时出货相对强劲。尽管Windows 10上市前厂商管控库存,上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依旧呈增长态势,造成美国笔记本电脑连续五个季度呈现增长态势。平价且轻薄的笔记本吸引着较多的商务买家。”

2015年第二季度惠普出货量下滑10.1%,但仍继续蝉联美国PC出货量冠军宝座。与一年前相比,戴尔已拉近与惠普之间的差距。联想是美国前五大PC厂商当中,唯一出货量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呈现正增长的厂商。

2015年第二季度欧非中东PC出货量总计1860万台,较2014年第二季度下滑15.7%。同期欧洲厂商则是忙于管理大量库存,试图通过促销出清存货,降低毛利自行吸收成本。2015年第三季度Windows 10新机推出后,厂商在通路方面的需求有望好转。

2015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PC出货量达2420万台,较去年同期下滑2.9%。无论是台式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都低于2014年第二季度。由于消费型电脑需求依旧疲软,因此初步估计上季度中国PC出货量下滑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