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智能系统助力企业更好的采集数据 完善运营

微软智能系统助力企业更好的采集数据 完善运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嵌入式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余熹表示,“微软智能系统涵盖了云端,涵盖了企业后台的服务器、软件和各种服务,实现了设备间的广泛连接性。通过智能系统,微软把人、把流程和信息有机地联合在一起,从而实现最好的协同,帮助客户做出明智的选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Embedded 嵌入式 嵌入式系统 金融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内部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如何对这些数据进行采集,如何通过分析去利用这些数据帮助企业更好的运营呢?这个问题已经从一个单纯的IT战略,上升为企业的核心商业战略。然而,就目前来说,这些数据并没有被很好地收集、传输和分析。

两年前,微软提出了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am)理念,它也是微软对于物联网的一种特有诠释。微软认为,一个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数据在企业内部架构中的自由流动,并且将设备与后台系统有机地连接在一起。从设备中可以收集到来自于员工或者用户的有价值的数据。在后台系统,数据可以被转化成观点和行动。

微软

微软嵌入式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余熹

微软嵌入式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余熹在接受ZDNet采访时指出,“微软正在努力帮助合作伙伴、客户实现基于智能系统的商业机会。这个智能系统涵盖了云端,涵盖了企业后台的服务器、软件和各种服务,我们要实现的是设备间的广泛连接性。通过智能系统,微软把人、把流程和信息有机地联合在一起,从而实现最好的协同,帮助客户做出明智的选择。”

下面让我们通过具体案例,看看微软智能系统是如何真正的应用在企业中,帮助企业更好的盈利的吧。

Windows Embedded助力民生银行简化业务和IT管理流程 年节省700万元

为了扩大全球业务,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MBC)需要一套银行解决方案,将ATM,客户服务终端,以及专门的应用程序实现互联互通。民生银行选择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南天电子信息公司合作,构建智能化银行系统,该方案覆盖超过30000台银行终端,4000台自助取款机以及其他外围设备,涉及的软件和服务包括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 Enterprise及.NET Framework三部分。

通过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这些互联的设备可以直接发送交易数据到北京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包括业务类型、客户类型和存款量等。这样,银行高管就可以实时了解到用户行为和现金流,确定新的服务机会,并迅速推出新的服务,同时不影响用户体验的稳定性。智能银行系统网络包括三大块:服务终端、自助柜员机以及自助服务机。这三大块都与后端服务器相连接来运行报告、业务流程以及管理应用。

新的解决方案使民生银行获得了更安全,更易使用的体验,并可随时随地从银行柜员机或使用自助服务终端获取服务及数据。同时,Windows Embedded还有助于简化业务和IT管理流程。远程安装更新及管理设备,不需要工程师再亲临现场,维护每一台机器 。这样算下来,2000个自助服务亭平均每个每年可以节省差旅费3000元,其中还不包含20000个工时,每小时50元的人工服务费;总体算下来,每年可节省美元110万元(约合人民币近700万元)。银行系统正常运行时间也提高了10%,民生银行科技处经理何晓杰表示:“新的系统更加稳定,故障率也降低了。因此,我们的IT人员可以在其他项目中投入更多的时间,从而降低了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并有助于我们业务的持续增长。“

Windows Embedded耕耘多个垂直行业

上面的例子反应了Windows Embedded在银行业的具体应用情况,而由于嵌入式设备的无处不在,其它行业对嵌入式系统的需求也很旺盛,比如零售、医疗、汽车制造、教育、安防等等行业。微软针对这些垂直行业不同需求,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Windows Embedded的产品线广泛,从服务器端的Window Embedded Server,到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再到Compact 2013(前身是CE),还包括.NETFramework,覆盖了各种嵌入式设备。余熹指出,“微软在每个行业都投入了大量资金与精力,比如说有专门针对手持设备的产品,有针对车载设备的产品,零售行业的产品等等。”

但是这些行业也有一些共性,那就是设备间的互联互通,以及信息传输的标准,而这种一致性也形成了物联网里面的标准。余熹强调,虽然微软提供不同的产品去覆盖不同的垂直行业,但是还是希望能有统一的内在基础和标准。

上面提到,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数据在企业内部架构中的自由流动,而这就需要统一数据间的格式。我们知道,标准化的问题是很多行业面临的头号问题,因为融合的代价太高了。微软在其中做了很多工作,以确保这些系统的互通,帮助企业打造一个既满足业内标准,又可以扩展的解决方案,使其可以充分利用来自于重点用户的大量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Embedded可以与企业现有系统进行无缝整合。余熹说道,“我们提供的方案可以和客户现有系统无缝地连接,这很重要,因为我们不希望为他们带来多个系统。”

数据分析依托行业合作伙伴

上面说到的都是关于数据的采集和传输,然而,数据的真正意义在于分析,因为只有分析才能带来真正的价值。根据余熹的介绍,微软提供的分析有两部分:第一,是微软的自有产品,包括SQL Server和Dynamics,这些产品都是用作分析工具的。第二,是依赖于微软的行业合作伙伴,由他们进行提供,微软的职责则在于向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平台的互通性和标准性。

根据余熹的介绍,目前,微软的嵌入式合作伙伴全球有700家,在中国拥有100多家。从2014年1月1日起,这些合作伙伴将被引入到微软合作伙伴网络中。微软将向他们提供特殊嵌入式方面的支持,包括技术支持,销售市场的支持,培训的支持等等。

根据IDC的预测,全球嵌入式市场将在2015年达到96亿台的规模,这一数字超过了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服务器出货量的总和。在如此广阔的市场背景下,微软将会有怎样的提升和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