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即将成立物联网团队

微软即将成立物联网团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个消息来源称,这个物联网团队是前微软嵌入式团队,至少最初是这样的。去年秋季,微软管理层将嵌入式团队从隶属于Windows Server部门下转移到由微软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领导的统一Windows部门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物联网 嵌入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即将成立一个物联网(IoT)团队,属于统一Windows部门的一部分,也可能会扩大其职能范围。

据多个消息来源称,这个物联网团队是前微软嵌入式团队,至少最初是这样的。去年秋季,微软管理层将嵌入式团队从隶属于Windows Server部门下转移到由微软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领导的统一Windows部门下。

到目前为止,微软的Windows嵌入式团队主要专注于企业级客户和行业客户,而非消费级客户。它的职能范围将覆盖零售、医疗保健、制造和汽车,在他们的设备中嵌入各种版本的Windows。

但是该物联网团队可能会扩大其覆盖范围——至少根据LinkedIn上该团队更新资料所显示。

根据资料,截至2013年12月Steve Teixeira成为该物联网团队项目的合作伙伴级总监。

 微软即将成立物联网团队

Teixeira之前曾经是Visual Studio平台团队的项目经理总监。他也是开发者部门技术计算群组和并行计算平台的负责人之一。(在加入微软之前,他曾经在Borland负责Delphi和C++ Builder。)

微软即将成立物联网团队  

根据LinkedIn资料显示,另外一位微软老将Jonathan Smith也在最近加入了物联网部门(2014年1月)。与Teixeira一样,Smith也是前微软开发者部门技术计算项目的成员之一。(微软在2009年完成收购Interactive Supercomputing之后,很多员工被并入技术计算群组下。)

最近,Smith是Windows Azure工程设计群组项目经理。他之前还在“从Windows 2000一直到Windows 7每一次发布”担任各种项目经理的角色。

在他的LinkedIn资料中,Terxeira将物联网团队的角色描述为构建“为非PC/平板/手机/平台等事物提供强大支撑的操作系统和云服务,包括工业设备、可穿戴设备、汽车、消费电子设备等。我们将在这些广泛跨行业垂直领域的事物上实现智能系统。”

他在这里提到了服务,这一点很有趣(考虑到物联网团队是操作系统部门的一部分,而非Azure或者执行副总裁Qi Lu所领导的应用和服务部门)。我还对Teixeira提到的可穿戴设备很感兴趣,正如我上面提到的,到目前为止Windows嵌入式团队还没有涉足消费级领域。

Alex Kipman现在是微软可穿戴项目软件方面的负责人之一。他之前曾在操作系统部门为Myerson工作。Kipman被誉为微软Kinect传感器背后的主要愿景人之一,在过去几年中一直领导Xbox团队(他之前负责MSBuild和Vista Ultimate。)

我向微软官方询问是否这个物联网只是嵌入式团队换了一个新名字,或者是否是一个包含嵌入式、关注范围更广泛的团队。我被告知目前该团队不会回答这两个问题。

我很有兴趣看到这个物联网团队如何以及是否会最终与微软研究院合作。正如之前我在博客中写道,微软研究院一直从事于围绕HomeOS理念展开的工作。

去年秋季,研究员们指出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针对由家庭连接设备和应用产生数据的原型存储系统。根据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研究论文显示,这个代号为“Bolt”的存储系统目前支持本地存储、Azure和Amazon S3存储,直接集成Home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