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称将死的是桌面系统 并非PC

分析称将死的是桌面系统 并非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Nielsen七月份发布的智能机应用使用状况报告,用户在智能机上最喜欢干的事情几乎都是传统网页应用(包括游戏),即那些我们通过浏览器来获得的服务。浏览器的实质是一个桌面应用程序,这造成两种截然相反的解读:1.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在移动设备上以应用程序为核心的模式或许从某种角度说明了桌面系统的没落;2.恰恰相反,这说明了桌面系统是移动系统的基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9月21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桌面系统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据Nielsen七月份发布的智能手机应用使用状况报告,用户在智能机上最喜欢干的事情几乎都是传统网页应用(包括游戏),即那些我们通过浏览器来获得的服务。浏览器的实质是一个桌面应用程序,这造成两种截然相反的解读:1.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在移动设备上以应用程序为核心的模式或许从某种角度说明了桌面系统的没落;2.恰恰相反,这说明了桌面系统是移动系统的基础。

这两种观点对以下的事实缺乏研究:台式机也在进化中。云服务和虚拟桌面设备(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的出现改变了台式机。Citrix Receiver这样的虚拟桌面平台可以让让企业员工不论置身何处、使用何种平台,都能用智能手机轻松访问桌面和应用程序。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不同的装置之间无缝平移。

在各种设备间无缝平移的未来世界

个人电脑从笨重的台式机变成了可以移动的笔记本,我们可以用更轻巧的移动设备对其进行替代,但人们仍然习惯坐在办公桌前干活。David Strom曾经质疑为什么这些限制依然存在,甚至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科技进步反而加强了这些限制,而不是打破它?

原因在于没有任何一项技术能够完全取代一项哪怕是没落垂死的技术。在数字平台上,无论是宽屏幕的HDTV、台式机、笔记本到平板和智能手机,甚至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更小的设备,它们都有生存的理由。它们各自有着自己的势力范围,Google应用程序的主场在网页传输领域,苹果的iOS系统主宰了手机和媒体消费,而Windows占领了处理器端。

微软开发部的副总裁S. Somasegar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出现了多种多样不同形式的智能设备。这当中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其他设备也在已它们自己的方式进行渗透。而我们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我们的设置,我们的应用,我们的信息,我们的数据,和我们的经验,能够从一个设备到另一个设备进行无缝连接。对此,我称之为‘物联网世界’。很明显,云服务将连接这些设备,形成一个庞大的网络。

Windows 8可能不像我们很多人所想象的那样是一个“移动”的系统。以Windows的新应用平台WinRT为例,虽然表面上采用的是移动标准HTML5,但实际上是在本地进行安装和储存。而这些应用程序会反过来利用移动设备,用户可能会偶尔希望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使用桌面应用服务,如同Somasegar所描述,到那个时候,操作系统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连接这些设备的云服务。到那时候,Windows不再像现在是一种开发环境,而更多地是对于这种支撑环境的一种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