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戴尔称无意收购惠普PC业务 后PC时代未到来

戴尔称无意收购惠普PC业务 后PC时代未到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创始人兼CEO迈克.戴尔(Michael Dell)周日表示,对于收购惠普不感兴趣,但会趁竞争对手重组之际,大力提升本公司市场份额。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1年9月20日

关键字: 戴尔 惠普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称无意收购惠普PC业务 后PC时代未到来

戴尔创始人兼CEO迈克•戴尔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戴尔创始人兼CEO迈克•戴尔(Michael Dell)周日表示,对于收购惠普不感兴趣,但会趁竞争对手重组之际,大力提升本公司市场份额。

不考虑剥离PC

惠普上月宣布剥离PC业务部门以及停止平板电脑业务计划。与此不同,戴尔仍旧坚守依靠销售硬件,尽管该业务增长缓慢而且毛利率很低。戴尔表示:“我们与其他竞争对手非常不同。我们认为,硬件和设备是完整的终端—终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戴尔说:“考虑到我们的业务规模,如果剥离PC业务,磁盘驱动器、处理器以及内存芯片等零部件全球前五大买家的地位将逐渐丧失,将使得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的制造成本提高。”

根据市研机构IDC数据,戴尔目前是全球第二大PC厂商,按所销售PC数量计算,戴尔市场份额为12.9%;惠普名列第一,占18.1%市场份额。

IDC分析师鲍勃·奥唐纳(Bob O'Donnell)认为,尽管惠普剥离硬件业务存在不确定性,但会给戴尔带来机会,该公司可以借机获益。

在惠普剥离硬件业务后,戴尔将成为唯一一家提供服务和硬件结合的IT厂商。

过去几年,由于西欧和美国用户转投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PC销售承受着很大压力。市研机构Gartner本月调低了PC全球销售增长预测。此外,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公共部门订单推迟,戴尔上月也被迫降低了今年营收增长预测。

未到后PC时代

戴尔表示:“目前,全球拥有15亿台PC,尽管Gartner调低了PC销售预期,但仍预测到2014年,全球PC数量将达20亿台。就我所看,我认为后PC时代还未到来。”

戴尔称:“当你看到PC、平板以及智能手机,但有些设备不一定会替代PC。因此,我们将PC业务作为终端-终端IT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此外,戴尔认为,PC增长将主要来自中国等新兴国家市场。

有消息称,戴尔将于明年推出Window 8系统的平板电脑,但戴尔表示没有类似计划,但会与微软一同努力,使该系统更适合平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