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戴尔CEO:没兴趣收购惠普PC业务 借机扩市额

戴尔CEO:没兴趣收购惠普PC业务 借机扩市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称,戴尔没有兴趣收购惠普的PC业务。但是,由于它的较大的竞争对手进行广泛的重组,戴尔肯定会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

来源:赛迪网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戴尔 惠普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称,戴尔没有兴趣收购惠普的PC业务。但是,由于它的较大的竞争对手进行广泛的重组,戴尔肯定会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

惠普上个月宣布它计划剥离其PC产品线和停止生产平板电脑。与惠普不同,戴尔先生仍然认为销售硬件是有益的,尽管硬件销售增速减缓和利润率低。戴尔先生在接受《金融时报》视频采访时表示,我们与我们的竞争对手有明显的区别。我们认为设备和硬件作为竞争和端对端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仍然是很重要的。戴尔的PC业务规模使它在较小的和利润更丰厚的服务器市场具有比竞争对手更大的优势。

戴尔先生说,考虑一下我们的经济规模,当一个公司剥离其PC业务的时候,它就不会是硬盘、处理器和内存芯片的全球五大采购商之一。这会增加生产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的成本。我们认为,这会为我们提供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肯定会利用这个机会。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戴尔是全球第二大PC厂商,占市场份额的12.9%,仅次于惠普的18.1%。戴尔在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三位,排在IBM和惠普之后。IDC分析师认为,虽然对于惠普PC业务还有不确定性,但是,惠普已经把这个市场的很大市场份额交给了戴尔。戴尔有优越的地位利用这个机会。

戴尔先生认为,我们目前还没有进入后PC时代。他说,目前全球有15亿台PC。虽然Gartner多次改变它的预测,但是,它还预测到2014年全球将有20亿台PC。因此,当我看到这种情况时,我认为那种认为PC已经过时的想法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