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鲍尔默暗示将推出Metro版Office

鲍尔默暗示将推出Metro版Offi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三暗示,该公司将针对Metro界面对下一代Office进行改版。在被问及微软是否在针对Windows 8开发Metro版Office时,鲍尔默说:“你应该想到我们正在改变想法,并加紧研究开发Metro版Office的意义。”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鲍尔默 Office Metro UI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三暗示,该公司将针对Metro界面对下一代Office进行改版。在被问及微软是否在针对Windows 8开发Metro版Office时,鲍尔默说:“你应该想到我们正在改变想法,并加紧研究开发Metro版Office的意义。”

Metro是微软从Windows Phone 7中借鉴的一种基于“卡片”的触控界面。当用户启动Windows 8后,将首先看到这一界面,应用也必须要采用特殊编码才能在该界面中运行。采用Metro界面也将极大地改变Office的版面。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罗布·赫尔姆(Rob Helm)认为微软肯定会开发Metro版Office。他说:“我认为他们需要为Metro配备一些东西帮助人们用平板电脑编辑文档。他们需要一些与ARM兼容的东西。”

赫尔姆认为,Metro版Office将与用户熟悉的传统Office有所不同,而更像是网络版Office Web Apps。他说:“随着x86在ARM世界中灭亡,微软需要提供一些兼容ARM的文档查看和编辑软件。Office Web Apps可以完美承担这一任务,但并不支持离线模式。”

但他也补充道,Metro版Office不会导致传统的桌面版Office消亡。他说:“桌面版Office显然将继续在英特尔系统中使用。微软不会放弃这款产品。Metro版只是一个补充。”

他认为下一代桌面版Office的外观将与Office 2010相似。虽然微软并未透露新一代桌面版Office的时间表、设计或功能,但按照惯例,有可能会在2012年与Windows 8一同出货,或是在2013年,即Office 2010发布3年后。

有关Metro版Office的传言早已有之。今年3月就有多家网站披露了可能是早期Metro版Outlook的截屏,其中整合了一些Metro元素。

鲍尔默周三表示,等到准备妥当,微软就会公布更多Metro版Office的信息。“等到我们有想要公布的信息时,我们就会公布。”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