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反击Google最强大武器在于合作伙伴

微软反击Google最强大武器在于合作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硅谷有一种共识,微软正在走下坡路,甚至可能会有退出业务的风险。不过,这种话不要对微软万千上万的合作伙伴说,也不要对微软的高管说,他们几天前还在旧金山听微软CEO鲍尔默的演讲。

来源:搜狐IT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Google 鲍尔默 iPad Windows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硅谷有一种共识,微软正在走下坡路,甚至可能会有退出业务的风险。不过,这种话不要对微软万千上万的合作伙伴说,也不要对微软的高管说,他们几天前还在旧金山听微软CEO鲍尔默的演讲。

微软90%的营收来自合作伙伴。伙伴中大多也是靠出售微软服务来谋生,许多是系统集成商,它们能将微软软件和制造商产品整合,为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对于它们来说,微软处在微软中这种言论相当可笑。

与会者中有一个集成商NWN,在短短几年里由一个办公室扩张到超过10个,现在年营收达数亿美元。它出售微软软件,比如Lync(即时通讯、VOIP,视频会议)和SharePoint(协作),主要是面向当地政府。

NWN的代表说微软进入云计算一点也不用担心,对于系统集成商来说安装和运行服务器软件是个大生意,但他也承认云计算有必要,因为客户需要。微软花了几年时间让合作伙伴接受新服务,如Office 365,现在伙伴们开始围绕新服务发力了。

iPad是否在企业里替代Windows?微软合作伙伴没有看到。一些高管和个人可能会将iPad带到办公室,但是IT部门依然坚持使用Windows和Office,这使得合作伙伴有机会销售软件和服务。

参加会议的有1.5万个合作者,来自120个国家,所有人都将赌注下在微软软件和服务上。微软全球合作伙伴集团副总裁乔恩·罗斯基尔(Jon Roskill)说,微软有超过64万家合作企业,有1500万员工。95%的营收来自于与合作伙伴有关的工作。微软通过软件每赚1美元,合作伙伴通过提供增值服务、定制产品赚8.7美元。

Google也在建立自己的渠道,但微软领先20年,产品组合更强大。Google要赶上微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