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将推免费iCloud云服务 新建数据中心

苹果将推免费iCloud云服务 新建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6月6日在WWDC大会上表示,今年秋季将推出免费的iCloud云服务,为此苹果已经新建了一个数据中心。他表示,iCloud将成为数字生活中心,iCloud不含广告,并提供5GB免费存储空间。

作者:芒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6月7日

关键字: 苹果 云计算 iCloud iOS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芒种)苹果公司CEO乔布斯6月6日在WWDC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免费的iCloud云服务,乔布斯表示,iCloud将与iOS 5在今年秋天同时发布,苹果为此建立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苹果推出iCloud云服务 取代MobileMe

乔布斯表示,苹果为iCloud已经新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

 

iCloud将成为数字生活中心   PC和Mac降级为普通设备

乔布斯表示,10年前他意识到电脑将成为人们生活的中心,“你可以通过Mac电脑完成对照片、音乐和内容的同步。在过去十年的大多数时间里,这种模式很 好,但近几年它开始没落了。因为如今的很多设备都存有照片和视频。你希望随时随地拥有全部内容。而让这些设备保持同步令我们抓狂。”

 

苹果推出iCloud云服务 取代MobileMe


他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将把你的数字生活中心转移到云端,PC和Mac电脑将被降级为普通设备。一切设备均将在云端完成交互。 用户可以用iPhone拍摄照片,并推送至云端,随后这张照片将被推送至其他一切设备。我甚至不用把设备从口袋里掏出来。iCloud将你的内容存储在云 端,并推送至你的所有设备。它可以自动上传、存储和推送。一切都是自动完成的,用户无需学习任何新的操作方法。”

乔布斯称,MobileMe应用已经过全面修改,以与iCloud相兼容。包括联系人信息、日程安排、电子邮件在内的一切内容都可以通过iCloud实现同步。

iCloud不含任何广告

乔布斯表示表示,iCloud不会包含任何广告,从即日起,MobileMe将停止服务。原来的MobileMe的年费为99美元,而整合到iCloud后将免费!

 

苹果推出iCloud云服务 取代MobileMe


“App Store也将与iCloud整合。用户购买应用后,即可在App Store中看到提示图标,即使用户并未安装这款应用。用户利用iCloud,每天自动系统备份至iCloud,并可备份已经购买的音乐、应用和书籍,照 片和视频,系统设置,以及App数据。iCloud为用户保存照片的期限是30天,且仅限于最近拍摄的1000张照片。iTunes也将与iCloud整 合。现在如果用iPhone购买歌曲后,我无法在iPod上听。而如今,通过iCloud,用户购买音乐后,即可将它下载到任何一款iOS设备上。这在音 乐产业内尚属首创——不针对不同设备的多次下载重复收费。iCloud上的音乐最多可以推送至10台设备。用户还将获得5GB的邮箱空间。

 

iCloud增加云备份功能  免费存储空间为5GB

iCloud不仅延续了早前MobileMe服务的同步通讯录、日历等功能,还增加了云备份与音乐自动同步功能。据悉,iCloud的将提供5GB的存储空间,但购买的音乐,电子图书和图片不包括在内。云备份可以每天自动备份包括购买的音乐、应用、电子书、音频、视频、设置属性以及软件数据等,而以上备份仅支持通过WiFi上传下载数据。

苹果推出iCloud云服务 取代MobileMe

早期的MobileMe可向用户提供Mail、Contacts、Calendar、iDisk、Gallery和Find My iPhone六项云端服务,但是这需要支付99美元的年费(家庭套餐为149美元/年)。而在去年苹果iOS 4.2发布后,Find My iPhone已经免费向苹果用户开放,可以远程查询手机地理位置,锁定手机及擦除手机内容。

 

高质量音乐服务年费24.99美元

iCloud 新增自动下载音乐功能。用户可通过全新音乐同步服务,自动在不同设备间下载购买的正版音乐,而这不需要任何同步操作。iTunes Match可将曲库里的歌曲与苹果服务器内的数据进行对比,匹配的音乐无需上传,可提供256kbps的高质量AAC下载,并可最多推送给10台设备,该 服务费用24.99美元/年。

今年五月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也正式发布了在线音乐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ndroid设备,在远程服务器上存储和播放音乐文件,允许用户上传最多20000首歌曲,现仅对美国用户开放。

苹果推出iCloud云服务 取代MobileMe

图注:iCloud云服务和Amazon以及Google云服务对比。苹果还将通过iTunes Match功能,扫描匹配用户曲库推荐音乐、并可提供现有歌曲音质更好的版本。这项功能的年费为24.9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