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OS 5五大期待功能:无线数据同步上榜

iOS 5五大期待功能:无线数据同步上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IT网站PCWorld今天撰文,列举了iOS 5最受期待的五大功能,无线数据同步和更好的地图服务榜上有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6月2日

关键字: iOS 苹果 同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语:美国IT网站PCWorld今天撰文,列举了iOS 5最受期待的五大功能,无线数据同步和更好的地图服务榜上有名。

以下为文章摘要: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6日开幕。与往年一样,人们今年也在猜测苹果届时将会发布何种新品。可以预料的是,新版iOS 5将附带一系列重大升级。以下就是iOS 5五大令人期待的功能:

1、无线数据同步

这显然是Android最令人青睐的功能之一。尽管通过USB数据线备份和同步数据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如果能够实现无线同步,就将带来更好的体验。

苹果已经证实,将在WWDC上推出iCloud云计算服务。而该服务很可能也将允许用户通过云计算访问音乐,但如果也能够同步应用,就会更加方便。

2、更好的地图

自iOS发布以来,地图应用几乎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尽管有报道称,苹果已经收购了Placebase.com和Pushin.com等多家地图服务公司,但iOS短期内恐怕不太可能抛弃谷歌地图。不过,还是希望iOS的地图应用能够内置“路线规划”(Turn-by-Turn)功能。

3、新版通知推送功能

iOS 4当前的推送系统效果不错,但仍有不足,无法观看以前的通知就是一大缺陷。

4、Widget和/或定制多任务栏

在iOS中,如果要改变屏幕亮度,需要离开现有界面并进入设置界面。这种方式非常麻烦,但如果能够采用Widget界面就会方便很多,可以效仿Mac OS X中的Dashboard。

另外,如果能够对多任务栏进行个性化也会带来非常不同的体验。例如,有些用户或许会希望将多任务栏中的音量调节器更换成亮度调节器,毕竟已经有物理按钮可以调节音量。

5、改进的多任务

很多用户在执行了数十个应用后仍然浑然不觉,于是便开始抱怨性能不佳。或许新版iOS可以在状态栏中加入一个计数器,方便用户了解当前正在运行的任务数量。或者至少通过更为明确的方式告知用户:是时候退出一些应用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