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发布2012财年云计算战略

微软发布2012财年云计算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下一代版本将命名为Windows Server 8,该产品将和System Center 2012一道全方位针对云进行优化。而开发代码为“Denali”的下一代SQL Server数据库可以使ISV在SQL Server上的各种应用平滑地迁移到云上。微软未来10年将致力于通过广而深的云计算平台去优化企业级用户的每项业务。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9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windows Azure SQL Server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微软服务器与工具总裁Satya Nadella 9月14日在美国加州Anaheim举办的2011年度分析师会议上披露了微软2012财年最新的的云计算战略。他表示,微软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下一代版本将命名为Windows Server 8,该产品将和System Center 2012一道全方位针对企业级用户进行云优化。而开发代码为“Denali”的下一代SQL Server数据库可以使ISV在SQL Server上的各种应用平滑地迁移到云上。

微软发布2012财年云计算战略
Satya Nadella表示,微软未来10年将致力于通过广而深的云计算平台去优化企业级用户的每项业务(Cloud Optimize Every Business),微软的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平台和产品覆盖了包含了身份管理、运维、虚拟化、应用和开发等深度应用。

微软发布2012财年云计算战略

Satya Nadella表示,在公有云方面,微软Windows Azure平台上的用户已达几万家,平均每天增加数百个。
在微软公有云的主打产品是Windows Azure平台,涉及了Office 365、Dynamics CRM Online和Windows Intune。微软Office365在发布两周后,平均每25秒就增加一位新客户。而每3个微软 Dynamics CRM新增客户中,有两个选择了CRM Online。

微软发布2012财年云计算战略


在私有云方面,微软已经在汇丰银行、Target等多家大型用户已经得到了成功应用:汇丰银行通过采用微软的Windows Server来管理10万个虚拟桌面(VDI),而Target的2000多家分店在Windows Server至上运行了15000个虚拟机。微软私有云主打平台为包含Hyper-V的Windows Server以及System Center,并涵盖了Lync、Exchange、SQL Server、SharePoint、Dynamics等多种核心产品。

微软发布2012财年云计算战略

Satya Nadella表示,2011财年,微软服务器与工具部门收入为170亿美元,近5年平均年增长10%,运营利润率从2009财年的33%增长到2011财年的39%。在英特尔服务器平台上,微软Windows Server的份额已经达到75%,System Center业务的年增长达20%。在数据平台方面,SQL Server的部署量接近数据库新增用户的50%,而SQL Server Premium产品年增长也高达20%。

微软发布2012财年云计算战略 图注:微软下一代数据库开发代码“为Denali”。

Satya Nadella还表示,Windows Server平台超过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平均增速,全球X86服务器市场最近5年的出货量增长年均只有2%,但Windows Server的授权年均增长达到5%,其中System Center达到了20%。在数据平台方面,微软2007-2011财年的SQL Server新增授权年均增长近10%,在BI方面的增长达到市场平均增速的两倍,并在雪弗龙、Softbank等大型用户得到了成功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