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众名家评析Win 8:开发者的又一新天地

众名家评析Win 8:开发者的又一新天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同时在大会上公布了Windows 8五大特点:触控优先用户界面;更多与功能强大、保持连接的应用程序交互的新方式;增强的基本功能,保留Windows 7最佳功能并加以改进;推出Windows Store,为开发人员创造了新的机会;支持新一代的硬件,增加了对ARM 芯片组的支持。可以说Windows 8是本次大会的主角,成为开发者关注的焦点。

2011年9月15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微软 开发 Buil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面向开发人员的Build大会于北京时间14日零点在美国加州阿纳海姆正式开幕。有近50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微软公司Windows 和Windows Live部门总裁Steven Sinofsky在大会上隆重推出了全新“Windows 8”开发人员预览版。他表示,“我们彻底颠覆了Windows,从芯片组到用户体验,Windows 8将毫不迁就地为PC带来一系列新功能。”

微软同时在大会上公布了Windows 8五大特点:触控优先用户界面;更多与功能强大、保持连接的应用程序交互的新方式;增强的基本功能,保留Windows 7最佳功能并加以改进;推出Windows Store,为开发人员创造了新的机会;支持新一代的硬件,增加了对ARM 芯片组的支持。可以说Windows 8是本次大会的主角,成为开发者关注的焦点。

微软推出Windows 8 意在打造有竞争力的生态系统

除了可运行在x86和x64设备之上,Windows 8还增加了对ARM芯片组的支持。开发者只需开发一次Metro风格的应用,即可在任何支持的芯片架构上运行。CSDN&《程序员》杂志总编刘江表示,微软推出Windows 8,意在“整合微软分散在各处、渐渐都处于劣势的服务,打造一个真正有竞争力的生态系统,这和Google+的任务是类似的。这个生态系统需要有统一ID、盈利丰厚的App Store、丰富无缝的互联网服务、支持各种设备、屏幕、硬件架构…… ”

同时北京韬和鑫业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欣表示,为什么微软要用Windows 8统一桌面系统和平板系统,因为微软对平板的定位从来没有改变:从Tablet PC 提出到现在,微软认定平板电脑就是一种PC,而且他们还相信PC的优势不会消退。

IT业界解析Windows 8新特性

对于Windows 8的特性,CSDN和《程序员》创始人蒋涛总结为:Windows 8全兼容Windows 7;内存消耗大幅降低;全新Metro Style App;可用现有微软的开发语言VC、C#开发;Windows Store即将发布;原Windows软件也可加进去。

对于Windows 8引入了专门为触控设备构建的 Metro 风格的新界面,微软中国资深架构师沈强表示,Metro UI应该说不只是一层皮,最关键的是提供一套App Framework,新的App可以利用Metro实现PC、Tablet和Phone的三界覆盖,大大降低开发和移植成本,缩短开发周期。老应用可以继续我行我素继续基于Win32,想用Metro就得改写啦。

Windows 8绚丽光环之下,有什么不足之处呢?广东联通产品创新部副总经理李韩表示,Windows 8正式发布,微软给大家展示了眼花缭乱的新技术,有无数的创新点可以让用户为之欢呼,但整体感觉还是没有脱离Windows系统复杂的界面和操作过程,全融合的概念固然美好,但没有区分使用场合的复杂性将让其效果大打折扣。

Windows 8  给开发者又带来一片新天地

Windows 8将同时支持ARM和x86架构,开发者在开发程序时将可以同时在多个终端上运行。微软Windows业务部总裁Steven Sinofsky表示,Windows 8将为不同硬件架构上的开发员提供一个绝无仅有的行业机会。对此,Albuquerque的网络应用软件设计师艾米丽刘易斯(Emily PLewis)称,“微软为网络开发员打开了一个新世界。我不用再为选择Windows还是苹果而发愁了。” 

在大会现场,微软还向参会的5000名开发者免费发放三星Windows 8平板电脑,鼓励他们为Windows 8开发应用软件。有业内分析师指出,微软还开发了一些工具软件,向数百万商业软件开发员提供帮助。微软认为,传统的开发员社区必将在未来大放异彩,为Windows 8系统的发展添砖加瓦。

微软在Windows 8中推出Windows Store,允许开发人员在世界各地有Windows销售的地方销售他们的应用程序,无论他们创建的是新型游戏还是熟悉的生产力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