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连线:Win8将给用户创造Windows新体验

连线:Win8将给用户创造Windows新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连线(wired)》杂志今天发表文章,称Windows 8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Windows体验。

来源:搜狐IT 2011年9月14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微软 平板电脑 Build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连线(wired)》杂志今天发表文章,称Windows 8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Windows体验。

Windows 8问世主打平板电脑市场

业间有关Windows 8的传闻已达数月之久,微软今天终于透露了此新操作系统的诸多详情。Windows 8拥有精美的用户界面、大量的开发者选择方案,是对Windows 7的完全更新。Windows 8将主打移动领域。

在今天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发布了Windows 8系统。微软高管在多个移动和台式电脑平台上,充分展示了此新系统的多功能性,这些功能包括云图片共享、网络联系管理以及Metro UI界面重组等。Windows 8也将是首款支持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初看上去,此系统的确可以称得上是Android和iOS之类移动操作系统的真正竞争对手。

早在今年夏初,《连线》就有幸预览了Windows 8,此系统为PC和平板电脑设计,采用了简洁方形的触摸式用户界面(UI),此界面具有多任务功能。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暗示称,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可能将在明年推向市场。

微软近期一直在尝试进军移动领域,但却无法充分保证会获得成功。微软的主要特色是制造软件,特别是打造PC相关的软件。但是,iOS在2007年开始在上市并繁荣开来,此后不久谷歌又推出了Android,微软直到2010年底才缓缓推出WP7。微软最近正式推出的一款系统Windows 7也是更多的针对PC体验而设计,并非主要针对平板电脑体验。

目前为止,Windows 8似乎已经大放异彩,特别是将受到开发者的支持。

概况与硬件

Windows 8两大主要变化是:该系统是Windows 7的直接完善版本,也就是说,任何运营Windows 7系统的设备都可以与Windows 8相兼容;另外,微软在设计Windows 8时的确反思了Windows的体验在内。

微软今天宣布Windows 8的主题演讲的一大主题就是,Windows 8就是对Windows的重新塑造,包括从用户体验到芯片组等各个方面。

出席此次大会的开发者们共计获得了5000台由三星制造的基于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此平板电脑包括一个加速计、回转仪和地磁仪,并具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和内置的AT&T 3G等功能。另外,还配备了一个工具,可以让用户展示使用的数据量,这是一项非常酷的技术,另外,此设备还配置了扩充基座和无线鱼键盘。从展示的一些特写图片和屏幕截图来看,该设备似乎配备了120 gig的英特尔G2固态盘(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开发者获得的平板电脑还是基于Windows 7系统,具有Windows 8系统的特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Windows 8平板电脑)。

Windows 8也能够在ARM或X86等架构上运行,微软还将此系统在多个设备上进行了展示,包括ASUS、Acer ultrabooks等。有意思的是,微软同意此系统运行在诸多不同的设备、不同的芯片组,以及不同屏幕大小的设备之下。尽管谷歌目前也在努力让Android适应各种不同的设备,但目前看起来,Windows 8的用户界面可能比Android更适合于多种设备。

有利于开发者

据Imaginet公司的的网站开发者和技术先锋艾德·布兰肯希普(Ed Blankenship)表示:“能够利用我现在掌握的所有技巧,来编写最适合Windows 8的应用,我感到非常高兴。”

Windows 8可以让开发者使用大量的工具来打造“Metro风格”的应用(Metro是其用户界面的名称),这些工具包括HTML5/JavaScript、C/C++以及C#/XAML等。Windows业务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表示,Windows 8系统大约置入了1800多个应用程序接口(API)和目标,用户可以加以利用,从而打造更多相关的Windows应用。另外,在Visual Studio 11 Express,也有大量各种不同的预置模板。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开发者在制作Windows 8应用和上传这些应用方面将会非常流畅。

一旦应用制作完成,Windows将提供一些超便捷的内置工具,帮助把这些应用上传到Windows应用商店。用户可以从底端的菜单上选择价格、试用期限,并选择其所属的适当的应用分类。Windows的应用商店将会建立非常“透明”的应用审批和认证体系,通过用户自己的网页界面向用户显示他们的应用审批进展情况。此应用商店本身也具有用户所期望的功能,例如价格表、等级、购买或试用选项,屏幕截图、详情以及评论等。

布兰肯希普表示:“Windows 8可以运行在大量的设备之上,而且所有能够在Windows 8上运行的应用也将能够在其它所有设备上运行,这一点我非常喜欢,这的确很关键。我可以在运行Windows 8的平板电脑上进行研发和调试。”

目前,开发者在其它的平台上还不能这样做。开发者通常需要自己创造那种基础设施,这会导致他们丧失大量的时间,但如今,开发者们可以轻松地将应用投放到Windows 8应用商店。

布兰肯希普还表示:“微软非常了解如何利用其生态系统,并让开发者满意。我知道,这也将是推动Windows 8走向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数款应用

与WP7相似的是,Windows 8具有较大的社交内置空间。除了过去传统的以台式电脑为主之外,微软还重新设计了诸多服务。Windows 8也将充分利用日益发展的云存储技术。

兰德尔(Rendle )在说起Windows 8时表示:“应用与设备之间的互动的确令人激动。”例如,新的电子邮件服务看上去非常漂亮,而且还与Metro界面相互融合,长方块。联系人应用可以帮助用户将好友和认识的人安排在一个方格子里,这样,用户可以点击以便获得更多的信息。电子邮件应用和联系人应用目前还不会正式投放使用。

图片应用能够在用户登录了Flickr、Facebook以及SkyDrive等帐号后,帮助用户从这些服务中获得图片。此应用还能够处理远程存储和SkyDrive的云存储等服务,就好像是处理本地化数据一样。电子邮件应用和SkyDrive应用也能够与WP7设备协同使用。

就Windows 8的娱乐功能而言,微软的Xbox Live也将可以连接到该操作系统上使用。

对此,微软公司副总裁拉森·格林在谈及Windows 8及其应用环境时表示:“诸多应用都能够支付此系统,此系统功能强大,用户获得的应用越多,体验就会越来越丰富。”

在今天的展示会上,微软还展示了一些其它功能,例如在SkyDrive上共享图片等。

其它功能

Windows 8具有启动保护功能,因此,当微软Windows规划和生态系统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迈克尔·安吉罗(Michael Angiulo)在试图启动一台带有USB密钥的三星平板电脑时,启动程序就停止了。

Windows 8还配备了一些键盘快捷方式,例如按C键就可开启菜单(一个交叉应用搜索和共享工具条,可以在台式和Metro界面之间进行切换);按Z键就可以打开应用库;按F键就可以进行搜索。传统的IE浏览器快捷键仍将有效。

另外,Windows 8还增加了一项重新设计任务管理器,此管理器就是一套简明的应用列表和结束按钮,或者也可以看作是用来完整地查看各个程序使用数据量的工具。此外,在新的Windows 8系统中,还加入了多监控程序和远程登录功能,而且这些功能非常容易操作,而且只要使用一个简单的键盘快捷键之后,就可以在台式界面和Metro界面之间进行切换。

业界一些人士担忧Windows 8会出现一些传统的问题,例如需要安装驱动等,但是,从今天展示的情况来看,一切似乎都能够非常顺利地运行。例如网络摄像头之类的附件在安插了之后也可以立即使用。Windows 8支持鼠标、键盘和触摸输入等方案,另外还有一个数字按键让用户拖拉文件或编写内容。

获取Windows 8

用户现在可以看到Windows 8的开发者预装版相关的情况,但是Windows应用商店在此预览时期内不会激活。兰德尔表示:“我认为,微软需要找到一个方法,尽快推动Windows 8进入到开发者手中,以便于开发者研发出大量的新型应用。”事实上,Windows 8的预览版也应当能够帮助开发者研发相关的应用。

目前,微软方面还没有公布Windows 8测试版的发布时间。辛诺夫斯基表示:“我们打算根据此系统的质量,而不是时间因素来决定发布Windows 8的具体日期。”

微软方面认为,除了大量的开发者之外,还将会有大量的用户最终会选择Windows 8系统。 布兰克希普表示:“微软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来吸引现有的开发者为Windows 8平台打造更多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