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胡世忠分享未来五年IBM软件集团线路图

胡世忠分享未来五年IBM软件集团线路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7日在IBM北京办公室举行了IBM软件集团中型企业与区域市场整体策略媒体采访,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介绍了IBM软件集团的三点变化。第一,软件集团被分为软件中间件集团和软件解决方案集团;第二,收购方向从加强中间件产品功能到更注重行业化。第三,新的区域拓展计划-----针对中型市场和中小企业,并在这一新领域寻找新的客户和新的价值。

作者:谭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9月13日

关键字: 超级动力L计划 Easy Blue 收购 IBM软件 IBM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1995年,IBM将公司内部的各个软件部门合并,成立了IBM软件集团。 至今,IBM软件集团已走过了16个年头,并成为IBM增长速度最快、创造利润最多的部门。

9月7日,在IBM北京办公室举行了IBM软件集团中型企业与区域市场整体策略媒体采访,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渠道及工商企业部总经理李红焰以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及市场总监吴立东出席了会议,介绍了IBM软件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以及对国内区域市场和中型企业的支持服务策略。

胡世忠分享未来五年IBM软件集团线路图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介绍了IBM软件集团的三点变化。第一,软件集团被分为软件中间件集团和软件解决方案集团;第二,收购方向从加强中间件产品功能到更注重行业化。第三,新的区域拓展计划——针对中型市场和中小企业,并在这一新领域寻找新的客户和新的价值。

胡世忠分享未来五年IBM软件集团线路图

2015年IBM软件集团线路图

2015年软件集团贡献利润将达50%

胡世忠表示,很多人对IBM的印象还停留在偏重硬件方面的公司,但从全球角度看,在业务方面IBM软件已经超过硬件。2015年IBM软件集团贡献利润将达到50%,软件的预计营业利润将增长80亿美元,分别来自基础收入增长、战略收购及营运合作三部分。

积极的收购策略

未来,在“智慧的地球”战略下,IBM软件集团还将以积极的收购战略不断完善产品线,加速业务整合,紧贴行业发展的方向与市场的实际需求。

胡世忠强调,未来的软件收购方向将会更加侧重行业化。IBM提供全面的中间件产品,有其知名的五大品牌。现在,IBM不会特别强调品牌,而是更加关注业务成果、业务流程优化以及业务转型。

区域拓展计划

胡世忠表示,过去IBM的客户都是以大型企业为主,而随着中型市场客户的增长,IBM决定进行区域拓展为那些需求不是很复杂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针对中型市场和中小企业,IBM将在这一新领域寻找新的客户和新的价值。

去年12月,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正式推出“Easy Blue”计划,IBM软件集团将在与合作伙伴开展业务合作、IBM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的市场营销和用户体验三大领域采取一系列切实举措,确保生态系统成员彼此间能通过更easy的方式开展业务合作,获得更高业务价值,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和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2011年,IBM推出了丰富海量的产品组合,其中的"超级动力L计划"(Volume Engine Structure),以“提高产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为指导思想,借助合作伙伴对行业用户需求的了解以及在区域市场的影响力,扩大了原有合作伙伴主导的市场范围,将一部分IT需求规模更大的新兴企业也纳入计划范围之中。

胡世忠分享未来五年IBM软件集团线路图

关注信息整合、大规模数据分析、整合优化的系统及云计算四大区域

聚焦四大区域

胡世忠表示,未来软件集团将在四大领域发展,即信息整合,大规模数据分享,整合优化的系统以及云计算。

谈到云计算,胡世忠表示各家对云计算的理解均有不同。从IBM的角度来讲,云计算是为市场提供产品服务的的另外一个渠道。

对于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胡世忠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还不能在国内提供公共云服务,IBM希望能和第三方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SaaS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