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浏览器份额持续下跌 IE10背负艰巨使命

微软浏览器份额持续下跌 IE10背负艰巨使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Windows 8,本周我们还将看到微软下一代浏览器IE10的Beta公测版本。同时,微软还将在Windows BUILD大会公布其未来网络应用战略的更多详细情况。TOM硬件网站的一篇文章指出了IE的处境和未来的任务。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13日

关键字: windows 8 IE10 微软 IE9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除了Windows 8,本周我们还将看到微软下一代浏览器IE10的Beta公测版本。同时,微软还将在Windows BUILD大会公布其未来网络应用战略的更多详细情况。  

TOM硬件网站的一篇文章指出了IE的处境和未来的任务,以下是部分摘编。

回顾过去几年,微软IE已经损失了相当的市场份额,对于微软来说,这一趋势还算是比较缓慢的——至少相对于移动领域是这样。也许,微软看待IE的角度与我们有所不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IE10问世之后,不太可能立即挽回这一趋势。

IE现状

根据调查机构NetApplications报告,IE全球市场份额约55%左右,而另一家知名流量统计服务公司StatCounter公布的数字则为41%。我们不去讨论数字差距如何,这两组数据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Chrome和Firefox正在蚕食IE份额。其中Chrome的趋势和影响力都更加明显。

据NetApplications统计报告称,IE9目前占有8%的浏览器市场,Windows 7占有31%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这两款重磅产品面市均已超过18个月,这样的占有率显然差强人意。软件巨人期望Windows XP用户购买新系统并转移到新浏览器上,但他似乎已经不太在乎仍占有相当大比例的Windows XP用户,或许这一原因迫使部分用户转移到Chrome和火狐上。

微软在不同场合声称,IE9是Windows 7上最受欢迎的HTML5浏览器,这是事实。调查报告表明Windows 7平台各浏览器份额分别为:IE9 20.4%,Chrome 18.3%,火狐6占有13.2%。

IE9无疑是一款成功的浏览器,无论安全性还是浏览体验方面,迄今为止它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和口碑,说IE9帮助微软重建了该领域的声誉毫不过分。

最重要的是,做为过渡产品,IE9为Web开发者和软件工程师转换到HTML5创造了环境,并且这一转换成果能够延续到Windows 8中。

IE10背负艰巨使命

毫无疑问,IE10将继续改进,除了微软引以骄傲的硬件加速功能,还会添加更多HTML5支持并且会进一步改进Javascript。同时,我们不妨大胆猜想一下IE10可能出现的关键新功能:

·IE10应该还会增加一些特有功能,包括微软自己的各项云服务,例如Office 365等等。

·IE10也应为即将到来的Windows应用商店做好准备。

·IE10可能出现与Google SPDY类似的协议支持,后者已做为新的网络应用级协议集成到Chrome和谷歌网站中。

IE10同时支持Windows 7和Windows 8。这使我们联想到多年前的IE7和IE8,它们均支持Windows XP,很多人仍在使用这一旧平台,即使IE10发布,他们可能继续使用Windows XP。不过,这款系统已经有10年历史了,新的Web应用都已经准备好,微软主要精力也早已转移到新系统上,现在是时候放弃Windows XP了。当然这只是微软的商业考虑,用户转换平台并非易事。

IE10还面临着一些烦恼,包括Web视频格式标准、Flash支持,以及与微软自家的Silverlight整合。虽然Silverlight前途不明,但它仍是IE 3D加速的重要支撑,因此IE10不太可能砍掉Silverlight。众所周知,由于担心安全问题,微软不支持WebGL标准,该标准可在浏览器内部支持GPU加速无须安装专用插件,目前已获得业界广泛支持WebGL。随着标准的普及,微软在这一问题上迟早会做出选择。

微软很可能把IE10作为Windows 8可视化应用模式的基础,这意味着IE浏览器将是新系统的关键组成模块之一,承载更多应用。借助IE9打下的基础,相信IE10也能有一个良好开端,而未来推广Windows 8也将从中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