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IE浏览器16岁生日

微软IE浏览器16岁生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995年8月16日,微软推出了Internet Explorer 1.0,之后,通过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免费捆绑IE等举措,短短几年内即消灭了当时的浏览器霸主Netscape。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ie IE10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995年8月16日,微软推出了Internet Explorer 1.0,之后,通过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免费捆绑IE等举措,短短几年内即消灭了当时的浏览器霸主Netscape。

现如今,IE的份额正被“后来者”蚕食。在这一领域,微软处于和Netscape当年相似的境地,需要为保持份额而努力。

早在1995年,软件巨人向Spyglass买下了Mosaic的授权,在此基础上推出Internet Explorer 1.0,借此进军浏览器市场,展开与Netscape的激烈竞争。

1995年底,IE 2.0与Windows 95和NT同时发布,IE由此进入快速增长期,最终导致Netscape的落败并走向消亡。这个增长势头一直延续到已经退市的IE6,在此期间,新兴的免费浏览器尚无法与之竞争。

2011年,软件巨人已经推出了IE10的预览版。从IE6到IE10,时间跨度长达10年之久,而新兴的竞争对手则只用了数年而已。

抛弃了Windows XP的IE9是目前最好的IE版本,是微软面对浏览器战争的重要武器。它的竞争对手包括: Chrome, Firefox, Safari和Opera。

这些产品尚无法取代IE。在全球市场份额中,IE仍处于霸主地位。但Firefox和Chrome正在奋起直追,这两位后来者平均每六个星期就发布一次新版,而微软的正式产品发布周期则通常以年为单位。

值得关注的是,微软IE团队已经彻底改善了IE浏览器的发布周期,为了保持产品的先进性和缩小与对手的差距,研发团队正在加快步伐。IE9发布之后,IE团队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IE10,每八周即放出一个公众测试版本,预计IE10将于2012年正式发布。

据悉,IE10将作为Windows 8的默认浏览器,其外观和操控方式上将与Windows 8高度一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