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微软进退两难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微软进退两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今日宣布,已经签署最终协议,将以每股40美元的现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总价约125亿美元。这一价格相比摩托罗拉移动上周五收盘价溢价63%。分析认为这一交易将把微软置于两难境地。

来源:TechWeb 2011年8月16日

关键字: 谷歌 摩托罗拉 收购 微软 专利 Android Windows Phone 诺基亚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微软进退两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今日宣布,已经签署最终协议,将以每股40美元的现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总价约125亿美元。这一价格相比摩托罗拉移动上周五收盘价溢价63%。分析认为这一交易将把微软置于两难境地。

谷歌CEO拉里-佩奇因为摩托罗拉的专利开始关注摩托罗拉移动,然后发现没有理由不完全收购这家公司。125亿美元出价还不及谷歌所持现金的三分之一。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可能刺激微软收购诺基亚或RIM。这毫无疑问将摧毁被收购的手机制造商,以及其所控制的任何操作系统。这将削弱微软,这是谷歌最想看到的。

对谷歌而言,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风险相对较低,顶多125亿美元。摩托罗拉移动已经完成了重组(摩托罗拉已经分拆为摩托罗拉移动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两大公司),并与Android结盟。摩托罗拉移动由CEO桑杰-杰哈(Sanjay Jha)带领,这是很有能力的一位高管。

前美林著名分析师及Business Insider创始人亨利-布罗吉特(Henry Blodget)认为该交易存在一些风险,不过这都未必成立。没有证据证明HTC和三星放弃Android投奔Windows Phone下场会好。谷歌有很多激励措施去维持Android的强势地位。巨头间的关系是非常复杂的,比如三星是iPhone最大零件供应商一直,但该公司也因为专利在与苹果作对。

对微软而言,收购诺基亚的风险明显高于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诺基亚市值约为230亿美元,RIM市值约为130亿美元。面对瞬息万变的智能手机市场,这两大制造商都急需经营重组,并制定可行性增长战略。不论收购哪家公司,都够微软烦的。即使微软最终成功了,需要投入多少时间和金钱?还且要将资源转投至谷歌未必真正在意的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