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现金储备过百亿的八大科技企业:苹果居首

现金储备过百亿的八大科技企业:苹果居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今天列出了现金储备超过100亿美元的八大科技企业,苹果以762亿美元位居首位。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9日

关键字: 苹果 微软 思科 谷歌 甲骨文 戴尔 惠普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风险投资家和天使投资人都在将资金投向年轻的热门创业企业,而IPO市场也在迅速好转。但老牌科技企业却略显保守,这些公司在不停地积累着现金,但估值水平却都很低。

不过,最近的股市暴跌却显示出这些企业的明智之处。倘若经济再度陷入衰退,拥有大笔现金将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保持研发支出。

以下就是目前的现金和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的八大科技企业:

1、苹果

现金储备:762亿美元

苹果的现金储备分为三部分:121亿美元现金、163亿美元短期有价证券和478亿美元长期有价证券。苹果的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但却并不急于收购,使得该公司的现金和有价证券资产在过去一年间增长了66%。

2、微软

现金储备:528亿美元

同比增长43%,但其中并不包含微软对Skype 80亿美元的投资,因为这一交易尚未完成。

3、思科

现金储备:434亿美元

同比增长11%。思科拥有66亿美元现金和367亿美元投资,但该公司并未单独列出长期投资和短期投资。

4、谷歌

现金储备:350亿美元

尽管谷歌过去一年间展开了大量收购,但现金储备依旧同比增长17%。

5、甲骨文

现金储备:288亿美元

同比增长55%。包括162亿美元现金以及126亿美元有价证券。

6、戴尔

现金储备:144亿美元

同比增长30%。

7、惠普

现金储备:127亿美元

同比增长10%。

8、IBM

现金储备:118亿美元

由于IBM大举展开收购,导致现金储备同比下滑3%。IBM仅2010年的收购开支就超过6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