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研究人员称微软在企业安全方面胜过苹果

研究人员称微软在企业安全方面胜过苹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研究人员在黑帽安全会议上表示,苹果用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操作系统系统虽然不是太好,但是,其安全性正在提高。 

来源:赛迪网 2011年8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系统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研究人员在黑帽安全会议上表示,苹果用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操作系统系统虽然不是太好,但是,其安全性正在提高。  

iSec研究OS X和Windows 7操作系统的研究团队负责人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称,除非在大型网络中的岛屿中,否则不推荐企业使用OS X操作系统。不过,OS X操作系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这些研究人员的结论是,苹果做得很好,但是,微软胜出。尽管如此,早期版本的苹果软件比Windows 7更容易受到攻击。但是,最新版本的苹果Lion操作系统赶了上来。

斯塔莫斯称,提升权限仍然是这两个操作系统的问题。OS X潜在的弱点多于Windows 7。但是,在网络安全漏洞方面,苹果是输家。

斯塔莫斯说,OS X网络更容易受到提升网络权限的攻击。几乎每一台OS X服务器服务都有弱点或者糟糕的身份识别机制。

尽管人们一般都认为苹果的产品不太受到黑客的关注,但是,一些统计数据似乎与这个看法相反。斯塔莫斯说,在过去的三年里,有1151个通用的安全漏洞影响到苹果产品及其第三方软件。而影响微软的安全漏洞数量是1325个,还不算太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