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摩托罗拉系统 :植根中国 续写辉煌新篇章

摩托罗拉系统 :植根中国 续写辉煌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1年完成与摩托罗拉移动公司拆分后,摩托罗拉系统更加专注于政府和企业客户,始终遵循一个目标——“帮忙人们在关键时刻做到最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21日

关键字: 摩托罗拉 信息化 移动 政府 企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2年,中国经济伴随跌宕起伏的国际经济形势以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作为一家将可持续发展贯彻于企业文化中积极进取的跨国企业,摩托罗拉系统深知只有通过不断地自我完善才能取得进步。一家企业如此,一座城市亦是。凭借通信和IT技术全方位的支持,中国正在加快城市化步伐,以期使人们拥有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和高质量的居住条件;而在政府与企业领域,不论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服务、交通状况改善,还是在零售、医疗、教育、服务等关乎民生的关键行业,信息化创新技术都日益成为破解城市发展难题的突破口。在这一年中,摩托罗拉系统紧跟中国市场发展脉搏,在不断奋进中度过了收获颇丰的一年。

25年继往开来,续写辉煌新篇章

2012年对于摩托罗拉系统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正如摩托罗拉系统中国区总裁蒋浩所言,“二十五年前,我们为能成为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自豪;二十五年后,我们为能成为公司最有价值的地区市场而骄傲。2012年是摩托罗拉系统下一个二十五年的新起点,我们将继往开来不断创新、进取,再创这个拥有八十四年历史的传奇品牌的辉煌旅程。”

自2011年完成与摩托罗拉移动公司拆分后,摩托罗拉系统更加专注于政府和企业客户,始终遵循一个目标——“帮忙人们在关键时刻做到最好”。自1987年成立第一家北京办事处,摩托罗拉就致力于成为一家中国化的全球公司。持续进行投资、建立全球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培养本地管理人才、完善合作伙伴生态环境、投身于公益事业等一系列举措充分体现了公司植根中国的决心,也为其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除了不断为政府和企业用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摩托罗拉系统也在贡献社会方面发挥着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25年来,摩托罗拉系统广泛参与希望工程、抗险救灾等公益活动,在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也十分活跃,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建立通信实验室;支持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开展应急管理培训;长期与国际青年成就组织共同开展培养青少年课程和活动等项目。这些通过奉献播撒的种子在中国已开花结果,为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

时代尖兵,守卫城市“关键时刻”

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城市化变革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正在向建设“宜居城市”的阔步前行。所谓“宜居城市”最首要的前提是平安,这是一个城市应对突发性灾害、灾难的应急处理能力。在“十二五”规划中,我国政府将“平安城市”及城市应急体系的建立放在了重要位置,这是中国特色的城市化进程的一个重大举措。具体来说,城市应急处理能力涵盖三个层面的应急事件:应对计划性的事件,比如重大国际赛事和活动;对可预计事件的突发影响处理,例如灾害天气中政府通过采取一些措施保障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另外,还有不可预见的事件,比如突发性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事件,这类事件对政府的应急通讯系统和管理最具挑战性,这也是政府正在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的。

作为应急通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摩托罗拉系统一直凭借先进的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致力于为中国的公共安全和城市基础建设贡献力量,并且在2012年完成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关键任务。这些项目覆盖成都、南京、西安、昆明、苏州等城市地铁、机场乃至港口等全方位的交通运输体系通信系统,通过完善的数字专网建设,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无形”的守卫网。从城市延伸到更多行业通信建设中,2012年摩托罗拉系统为平朔煤矿及宁波港提供了特殊环境下的通信系统及适用于恶劣条件下的终端解决方案,以领先的行业应用优势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基于TETRA的通信解决方案在中国的应用已经向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域扩展开来,很多城市对于启用新型的政府专用应急处突指挥调度系统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中国第一套应急联动系统”的南宁政务网建设,在摩托罗拉系统的助力下,于2012年完成了向新一代数字化无线应急指挥平台升级的过程。

城市数字化进程的脚步让人们身边的很多通信工具逐渐变身为更加智能化、专业化和时尚化的靓丽风景,这其中不乏餐厅、酒店、机场等场所中的对讲机、移动查询终端等。其中,在“模转数”趋势之下应运而生的DMR数字对讲机标准也逐渐在各个行业中得到重视和普及,摩托罗拉系统凭借在数字无线对讲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行业经验为包括酒店、教育、机场等行业提供了以MOTOTRBO系列为核心的专业数字对讲解决方案,为他们们带来更高的通信效率,大幅提升了无线通信的行业应用,为人们快捷的生活带来高效的沟通。更值得一提的是,摩托罗拉系统积极推动和支持中国的“模转数”进程,通过部分开放相关知识产权,助力中国本土无线对讲产业的数字化进程。

相伴左右,引领企业移动打造便捷生活

“关键时刻”不仅只关乎公共安全和政府工作,同样存在于普通人的工作与生活中。摩托罗拉系统始终关注如何帮助每个人、每家企业在关键时刻做到最好,不管是在医疗、教育、服务业、还是制造业、物流业、零售业,都会看到摩托罗拉系统的身影。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环境的走势。近年来,面对全球零售行业在探索中前行的整体形势,中国零售业以电商迅猛发展、便利店不断繁荣和大商超遍布城市的多样化形式稳步前进。在这个背景之下,摩托罗拉系统在2012年开展了一项全球零售业的调查,了解零售商的困惑和挑战,并且前瞻性地将零售业的技术应用及行业趋势展示给业界同仁。在这次调查的基础上,摩托罗拉系统发布了关于“未来零售购物体验”的构想:专注于联系顾客、增强店铺间联通与IT部门授权,从而轻松满足业务需求。

除了零售业,医疗、教育、酒店服务等众多围绕人们生活各方面的行业也都不乏摩托罗拉系统先进技术应用的身影。摩托罗拉系统在2012年提出了“传统的以太网将演变为汇聚和核心设备,而由Wi-Fi承担起企业最后100米的接入重任。”的趋势,并提出:“企业必须以智能终端变革为契机,对无线网络进行全新的设计与规划,以在未来移动办公浪潮中赢得先机。”2012年摩托罗拉系统顺势发布的ET1企业级平板电脑、基于云的WiNG 5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等产品帮助零售商、医疗工作者、制造商、仓储从业者以及众多行业进入一个不同凡响的移动办公新时代。随着无线网络的普及和企业移动业务的不断升级,摩托罗拉系统无论在移动终端、条码扫描器等产品方面,还是下一代企业移动技术展望方面都凸显了领导者厂商的实力,以帮助人们生活更加便捷,助力企业在“关键时刻”做到最好,实现着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创新精神,领跑行业未来

在技术变革日新月异的今天,企业只有以技术创新优势为发展竞争力,占领行业内的技术高地,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摩托罗拉系统作为一家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公司,传承了摩托罗拉品牌84年以来的创新精神。成立于2001年1月的成都研发中心,秉承着“源自中国、创新全球”的理念,是摩托罗拉系统在中国的重要研发基地之一,其参与开发的堪称目前世界上最轻薄的专业数字对讲机MOTOTRBO  SL系列数字手持对讲机,将创新融入对行业市场的理解和开拓,为用户带来更具价值和高效的产品。

从传统的产品提供商到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而成为客户信赖的技术顾问,转型中的摩托罗拉系统坚持技术研发和解决方案定制化,并且帮助客户改善工作效率,获得高投资回报。此外,除了SL系列数字对讲机产品,摩托罗拉系统在2012年还相继推出了集创新功能于一身的多款无线网络接入和其他对讲产品。凭借对于新挑战及市场趋势的深入理解,以及不断创新的理念,摩托罗拉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谋求更多利益。

追求卓越,为中国贡献力量

2013年已经走来,城市化与科技创新依旧是国家政策鼓励支持的主要方向,也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尽管市场环境难以预测,但摩托罗拉系统相信,在国内城市化发展进程的迫切需求下,科技企业的创新力势必将在当中发挥巨大作用,坚守并坚持在技术和解决方案上的创新才是保持领先地位的最核心竞争力。蒋浩先生表示:“作为本地化最成功的跨国公司之一,摩托罗拉系统将继续本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致力于为中国政府和企业用户提供在本地市场环境下最符合其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使他们能够享受到真正适用于自身的创新技术支持和本地化服务,由此为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