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IT招聘 云计算、移动和BI人才走俏

2013年IT招聘 云计算、移动和BI人才走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的IT招聘将主要集中在云计算、移动技术和商业智能方面的人才。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移动 BI 招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招聘专业人士表示,2013年的IT招聘将主要集中在云计算、移动技术和商业智能方面的人才。

但现场基础设施支持和软件管理方面的云计算工作可能将越来越多地交给服务提供商来处理,另外,软件开发人员应该注意,虽然今年会有更多职位需求,但企业将需要精通业务的开发人员。

IT咨询和资源公司Bluewolf联合创始人Eric Berridge表示,企业正在使用来自不同厂商的SaaS产品,但支持这些技术的开发人员、顾问和整体劳动力还没有得到相应的发展。

技术工作网站Dice.com董事总经理Alice Hill指出,从工作描述来看,几乎每个行业的每个人都涉及某种形式的移动项目以及独立的移动应用程序,这也反映了该网站的2013年优先人才报告的结果,其中移动开发人员排名第二。

除了标准的开发技能,还需要具备安全性、使用手机作为平台和用户界面开发方面的技能。Berridge指出,为B2B应用设计界面变得很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为其员工开发手机产品。

IT服务公司Paranet的首席执行官David Boone表示,企业越来越多地依赖于云计算和移动技术,这将需要能够集成这两者与其他技术的人才,例如系统分析师、支持专家等。

在Dice.com的调查中,数据分析师排在第四位,首次出现在前五名。

在Bluewolf,Berridge不断看到对商业智能和数据库人才的需求,但没有看到对具有大数据背景的人才的需求,不过,他并不排除未来在这方面的需求。随着大数据产品的普及,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Boone表示,这些产品将通过云计算来交付,而这意味着我们将需要能够连接、研究和移动数据的人才。数据人才将会越来越重要,他建议新IT员工考虑这方面的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转向SaaS进行应用程序维护和定制化,软件支持岗位将会减少。

招聘专员指出软件开发是2013年另一个热门的职位,但企业需要的是综合型软件开发人才,特别是精通业务的开发人才。Berridge表示:“如果你只知道开发代码,而没有团队精神,你的工作将可能被外包。开发人员必须像业务人员一样思考,像对待商品一样对待软件开发。”

根据Dice.com的调查显示,具有Java和.Net背景的开发人员将特别受到追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