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最熟悉的陌生人——身边的BI应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身边的BI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BI技术的价值将信将疑的话,或许就连奥巴马都会提出一些反对的意见。因为在奥巴马的连任过程中,数据分析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数据挖掘团队将两年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成功的助推了奥巴马的胜利。就连做事一贯谨慎的政治界,都信赖数据分析,那么它的可靠性与必须性就可想而知了。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数据分析 数据挖掘 博易智软 电子邮件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果到现在你依旧认为数据就是一些冷冰冰的字符的话,那你就真的OUT了,因为每一条数据都携带着信息的基因,当把这些信息加以分析的话,那这些所谓的字符将迸发出巨大的价值。这也造就了BI(商业智能)技术,一种将企业中现有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整合,并快速准确的提供报表和决策依据的技术。它主要利用数据挖掘、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OLAP)等核心技术。

如果你对这种技术的价值将信将疑的话,或许就连奥巴马都会提出一些反对的意见。因为在奥巴马的连任过程中,数据分析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数据挖掘团队将两年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成功的助推了奥巴马的胜利。就连做事一贯谨慎的政治界,都信赖数据分析,那么它的可靠性与必须性就可想而知了。

其实除了政治界,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存在着BI(商业智能)技术的应用案例,本文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常见的例子,以便更好的了解这位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BI。

图片来源:博易智软官网http://www.bi-soft.com/

躺在货架上的BI

美国沃尔玛超市创造了一个神奇的经营模式,就是在周五将尿不湿和啤酒放在一起,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类产品,但却取得了双双增销的效果。这其中就是BI(商业智能)在起作用,因为沃尔玛利用BI(商业智能)分析出,美国人有周五一次性采购下一周日用品购物习惯,而且青年父母往往在周五给孩子采购尿不湿。男人在买完尿不湿后,顺手买自己爱喝的啤酒,为周末观看比赛做准备。因此,“啤酒+尿不湿”的组合套餐便收获了好的销售效果。

除此,当售货员扫描完你选购的商品后,POS机上会显示出一些信息,然后售货员会友好地问你:“我们有一种一次性纸杯正在促销,位于F6货架上,您要购买吗?”这时,你也许会惊讶地说:“啊,谢谢你,我刚才一直没找到纸杯。”这就是沃尔玛在商业智能系统支持下实现的“精益营销”的一个实例。因为计算机系统早就算好了,如果顾客的购物车中有餐巾纸、大瓶可乐和沙拉,则86%的可能性需要买一次性纸杯。

藏在银行里的BI

银行金融界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稳住大客户,发现新客户成为了困扰银行管理者的问题,BI(商业智能)的适时出现则解决了这一问题。国内某银行则采用了博易智软(北京)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bi-soft.com/)的BI(商业智能)产品,基于银行账户余额、客户已拥有的银行产品以及所处地点和信贷风险等标准来确定客户购买某一具体产品的可能性,从而达到精准营销。例如,银行通过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后,如果发现一个银行账户持有者突然要求申请双人联合账户,并且确认该消费者是第一次申请联合账户时,银行则会推断该用户可能要结婚了,于是银行就会向该用户定向推销用于购买房屋、支付子女学费等长期投资业务。

隐在电信中的BI

如今,各大电信运营商也都认识到了BI(商业智能)的重要性,积极规划着数据挖掘的行业应用课题研究等,以期减少客户流失。例如,发现客户的通话时段的规律、通话地点的规律、Internet服务的规律等等,通过对大量的通话明细记录的挖掘,发现顾客的行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这样不仅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以增加顾客忠诚,更重要地是,去寻找那些企业利润贡献度高的业务的使用者,并挖掘其规律以增加这一类业务的销售,从而提升企业获利能力。

躲在邮件间的BI

邮件作为一种我们常用的处理工作、交流沟通的工具,所以每天我们都会有大量的邮件需要处理。如果此时有一些垃圾邮件乘虚而入,是不是会极大的影响用户的体验度?所以,为了给用户创造出更健康的操作环境,邮件系统厂商利用BI(商业智能)技术,将垃圾邮件进行了屏蔽,提供了友好的操作的氛围,增强了系统性能,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浏览着众多的新闻资讯,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现象,借助一句诗意点的话语表达,那就是“你信或者不信,BI就在身边,不离不弃”。在云计算、大数据汹涌袭来的背景下,BI(商业智能)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姿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零售、医疗、电信、金融、交通、网络安全等等,BI(商业智能)真的是无处不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