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博易智软:立足本土 做中国人自己的BI

博易智软:立足本土 做中国人自己的B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立于2002年的博易智软,从公司创办那天起就以成为中国最优秀的软件与信息服务提供商为战略目标,以做中国人自己的BI为己任。博易智软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源代码,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了独具特色并适合中国特点的完整解决方案。

作者:谭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博易智软 大数据 BI 数据库 报表 BI-Pilot 商业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21月,由Gartner发布的《Top Technology Predictions for 2012 and Beyond》年度调查报告中,10CIO优先考虑的IT技术(The top 10 tech priorities of CIOs)排名较2011年度有了较大的变化,在2011年排名第五的分析与商业智能,在2012年拔得头筹,成为CIO心中的优先技术。

到底什么是商业智能呢?商业智能(BI,Business Intelligence)的概念于1996年最早由Gartner提出,Gartner认为,商业智能描述了一系列的概念和方法。BI 确切地讲,是将数据仓库(DW)、联机分析处理(OLAP)、数据挖掘(DM)等技术与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和客户关系管理(CRM)等结合起来,通过数据分析和逻辑处理,形成决策的软件工具。

微博的诞生、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各种数据大爆炸,为商业智能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大数据”环境,应该说商业智能大发展的环境成熟了。目前,BI 软件在中国的认知程度和接受程度已分别达到55%和15%以上。在大型企业中,这两个比例更是达到95%和53%。这说明,BI 软件开始进入真正的大规模推广与应用期。

由于国内BI起步较晚,目前在市场份额上还不存在占有绝对领导地位的国内厂商。但是比起那些洋企业,本土BI厂商也拥有不可小觑的独特优势,这种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价格低廉:国外厂商的价格往往是国内厂商的两三倍;第二,国内厂商更了解国内市场,能够根据中国人的分析思路与决策行为,提供适合本地的解决方案;第三,国内厂商在服务的响应速度和深度上较国外厂商做的更好。

成立于2002年的博易智软,从公司创办那天起就以成为中国最优秀的软件与信息服务提供商为战略目标,以做中国人自己的BI为己任。博易智软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源代码,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了独具特色并适合中国特点的完整解决方案。

博易智软:立足本土 做中国人自己的BI
博易智软BI产品示意图

博易智软认为,商业智能BI=数据挖掘+数据分析+逻辑处理=分析决策的软件工具。

博易智软企业级商业智能平台BI-Pilot,是跨行业、跨数据库、跨平台的智能报表系统,以C/S(客户机/服务器)方法设计报表、B/S(浏览器/服务器)方法查看报表。包括  Builder、Server 两部分组成,Builder是专业的报表设计、调试、发布工具, Server是专业的企业级报表服务器。其支持的数据库类型涵盖了国内外市场上最常见的数据库,如IBM的DB2、甲骨文的11g、SAP的Sybase、微软的SQL Server、达梦的DM,以及人大金库的Kingbase等等。

博易智软:立足本土 做中国人自己的BI

现有的智能探查方法比如Naïve Bayes(贝叶斯算法),主要依靠分类的方法来确定异常点,但是它最大的缺点是假定维度之间都是孤立没有联系的。博易智软采用线性回归与五数分布(分布的五数概括由中位数M、四分位数1 Q 3 Q 以及最小值和最大值组成)相结合的算法,既保留了线性回归的准确性,又大幅度的提高了效率。

博易智软:立足本土 做中国人自己的BI

BI-Pilot用户界面

BI-Pilot具有友好的类似于Window2000的用户界面,直观、易于熟悉,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复杂的报表、查询和分析。BI-Pilot拥有完善的用户管理、安全认证、权限控制,以保证报表的安全性。它还提供有自定义模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企业或所在行业的特色定义模板,来方便报表的制作。

博易智软认为,未来的BI发展主要有以下七大趋势:第一,融合加强,演变成门户化;第二,日趋“傻瓜”,体现人性化;第三:移动BI将成为新战场;第四,在云中部署BI,成为主流方向;第五,SaaS BI日渐雄起,受中小企业青睐;第六,可视化技术呈亮点,交互式分析助推BI;第七,外部信息将整合到内部BI中,内外网信息并联互动。

博易智软现有主营业务方向为“大数据”背景下泛BI商业智能软件产品及所附带的IT服务与集成。结合以上七大趋势,未来博易智软将围绕现有主营业务方向开拓新业务,智能云BI产品及服务和移动互联BI产品及服务被其视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俗话说的好,十年磨一剑,一份耕耘一分收获,随着中国BI市场的增温,博易智软必将迎来属于她自己的春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