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博易智软BI实施 以优质的服务为管理系统注入思想

博易智软BI实施 以优质的服务为管理系统注入思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易智软的BI-Pilot在研发时设计了完整的向导以及技术文档,并可提供实时的在线支持服务,保证客户的BI实施之路得到延续性的发展。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BI-Pilot 博易智软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企业业务飞速发展的今天,IT架构遭到了极大的挑战,业务和IT架构的冲突日益凸显,系统效能亟待改善。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很多企业CIO选择了BI。事实上,对于分析系统BI来说,实施服务远比BI工具本身重要很多。BI并不是从系统上就能看到有多么大的提升,是需要结合业务人员,凭借他们的分析能力,才能最终实现“智能”,最终才能达到实施BI的效果。但究竟该如何实施BI系统来支撑现有业务?

目前国内BI的实施处于发展阶段,国外的实施情况比国内成熟。实施商业智能系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整个项目涉及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仓库、数据挖掘、统计分析等众多门类的知识。因此,用户除了要选择合适的商业智能软件进行管理咨询外,还必须按照正确的实施方法才能保证项目成功进行。

四大辅助手段助力BI成功实施

根据数据统计,企业实施BI而最终没有完成预期指标的比率高达80%,其中固然有数据源质量不佳、选用了不适合的数据模型等因素,但最大的原因是在于企业在没有弄清楚需求,尚未熟悉BI所能给自己企业带来的价值的情况下就开展实施BI工作。

虽然实施起来不容易,但企业用户都真正意识到BI已经到了能够发挥作用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BI实施成功率?博易智软作为国内优秀的BI厂商之一,在实施上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博易智软CEO李凯对中国软件网记者表示,BI厂商和用户要寻求一个平衡点,并建立起信任,最佳的实施过程应该先着眼于某个部门的某个特定需求,比如业务流程的制定;在熟悉了处理数据的正确方式,明确了自己进行的数据分析是有效的情况之后,再进行进一步的应用。李凯认为,选择BI软件及后续实施要看重三点。第一,实施服务由谁来做,一定要选择对软件和管理都非常熟悉的厂商做,最好是软件厂商自己做;第二,要看培训是否充分。培训的充分与否直接关系到软件最终能否在用户中应用好;第三,看售后服务提供哪些承诺。售后服务是软件能否得到持续优化的关键。厂商在这方面做得不好,将无法保证BI软件的运维。最后,不仅要实现用户当下需求,同时要保证连接项目的各个环节的二次开发的实施质量。

重沟通、讲实效、以客户为中心

博易智软的BI-Pilot在研发时设计了完整的向导以及技术文档,并可提供实时的在线支持服务,保证客户的BI实施之路得到延续性的发展。李凯强调,在BI项目的实施里, 要做企业内部的推广普及和销售,不能只是埋头做这个项目博易智软的实施服务团队都具备熟悉统计分析的能力,良好的沟通技巧,使得BI文化和公司企业文化相接壤,这样做BI的实施效果不仅能够形成良好的系统支持,更能培育营造企业BI土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