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雅虎3000万美元收购移动阅读创业公司Summly

雅虎3000万美元收购移动阅读创业公司Summly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雅虎在移动领域有新动作了,雅虎收购了新闻阅读应用Summly。Summly应用能够通过全篇幅语义分析算法将长篇新闻精简成一个有明确标题及概述的短讯息,用户将能够花上很短时间就可以了解新闻信息。

来源:CSDN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雅虎 收购 移动阅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雅虎在移动领域有新动作了,雅虎收购了新闻阅读应用Summly。Summly应用能够通过全篇幅语义分析算法将长篇新闻精简成一个有明确标题及概述的短讯息,用户将能够花上很短时间就可以了解新闻信息。

据AllthingD透露的消息称,雅虎为此次收购付出了高达3000万美元的巨款——90%的现金及10%的股票。雅虎的这笔付出还是非常高的,因为Summly自推出以来下载量还不到100万,并且与许多移动应用一样,暂时还没有营收计划。

不过这都不重要,雅虎看重的是这款应用背后的团队及技术。雅虎明确表示其收购的目标是该应用背后的团队及算法。雅虎移动新兴产品高级副总裁Adam Cahan今天在博客上写道:“Summly应用将会被关闭,但大家将很快会看到其内部技术会被融入到雅虎移动体验中。”

据称雅虎在收购之后会关闭Summly应用,此次收购的目标是Summly的创始人Nick D'Aloisio,他15岁时在伦敦的家中建立了Summly。现在Nick D'Aloisio只有17岁。2011年从Horizon Ventures处募得150万美元之后,他成功的将自己的产品推向了近百万用户。

D'Aloisio及其团队将会加入雅虎,不过据说这位年轻的创始人之和雅虎签了18个月的合同——非常聪明的做法。

而在上周,雅虎刚刚收购了前员工创建的公司Jybe,社交内容推荐类项目,与Summly类似的是该公司的项目同样是帮助用户阅读推荐类内容。这一切应该都是雅虎现任CEO Marissa Mayer计划的一部分,她希望能够振兴境况不佳的雅虎品牌,并打造一个新兴的,以移动为中心的雅虎服务。 

有消息称,尽管这笔收购是由雅虎并购主管Jackie Reses完成的,但Mayer曾与D'Aloisio进行过会面。

某了解这次收购案的人士透露:“Mayer想让雅虎成为关注企业家及移动体验的大公司,而D'Aloisio恰恰就是那个最适合摆在媒体和消费者面前的人,这样就可以吸引他的同类人关注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