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收购网络商Acme Packet 完善集成系统拼图

甲骨文收购网络商Acme Packet 完善集成系统拼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2月4日宣布将以每股29.25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厂商Acme Packet,以该股价计算,收购总值约为21亿美元。但如果扣除Acme Packet拥有的4亿美元现金,收购价值相当于17亿美元。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网络 云计算 集成系统 甲骨文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甲骨文2月4日宣布将以每股29.25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厂商Acme Packet,以该股价计算,收购总值约为21亿美元,但如果扣除Acme Packet拥有的4亿美元现金,收购价值相当于17亿美元。这是甲骨文2010年1月宣布收购Sun以后,第5笔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并购,另外4笔分别是:10亿美元收购Art Technology、10.75亿美元收购Endeca、15亿美元收购RightNow和19亿美元收购Taleo,均为云计算和电子商务领域的软件收购。

在2012年10月举办的甲骨文全球大会上,ZDNet记者曾提问甲骨文公司高管是否会考虑收购网络厂商以填补集成系统中有关网络产品的空白,当时甲骨文未予答复。如今甲骨文以收购Acme Packet的实际行动贯彻了将在软件、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产品全方位使用自家产品的一体化集成系统战略。

甲骨文21亿美元收购Acme Packet

图注:Acme Packet从2003年到2011年收入增长了90多倍。数据来源:Acme Packet年报

Acme Packet从2003年到2011年收入从330万美元增长到3.07亿美元,8年间收入增长了90多倍,2011年该公司的股价超过了80美元,市值超过50亿美元。不过2012年该公司收入增长开始放缓,最近12个月的收入不到2.9亿美元,出现了同比下滑。股价也跌到了20美元以下,而甲骨文也在Acme Packet股价较低之际顺势收购。

甲骨文21亿美元收购Acme Packet

图注:Acme Packet上市以来的股价趋势图。     数据来源:雅虎财经

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表示:“收购Acme Packet交易是甲骨文提供一流整合产品以解决核心领域核心客户需求的整体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甲骨文领先的通信解决方案与Acme Packet技术的结合将确保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从而改变我们互动、提供保健等多种服务的方式。”

Acme Packet的IP网络音视频、数据等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已被全球1900多家服务运营商和企业所部署,其中包括全球100大电信公司中的89家。Acme Packet董事会已批准该交易,但还有待公司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该交易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