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集成系统:云时代的变革者

甲骨文集成系统:云时代的变革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作为全球唯一能够提供IaaS、PaaS及SaaS三种云服务的供应商,拥有更稳定、更高效的底层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其集成系统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高性能、安全的IT基础架构,更能助力企业云端业务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18 11:47:27

关键字: 云计算 集成系统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互联网+”颠覆传统IT格局,“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移动计算”融入到企业的日常运作,变革与发展对海量数据存储、传输、处理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企业入云迫在眉睫,如何才能驰骋云端?甲骨文公司作为全球唯一能够提供IaaS、PaaS及SaaS三种云服务的供应商,拥有更稳定、更高效的底层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其集成系统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高性能、安全的IT基础架构,更能助力企业云端业务创新。

最优的云基础架构+最强大的产品线=完美的一体化集成平台

据甲骨文公司亚太区系统事业部副总裁韩忠恒介绍,甲骨文公司2015财年收入为382亿美元,在50个产品或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全球有有400,000个客户,是全球第二大云计算公司,而甲骨文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级云计算公司。近两年,随着甲骨文SaaS业务在中国飞速发展,公司每年的客户量都在以百分之几百的比例增长。甲骨文的业务之所以能够这么成功,全都基于其最全面的云基础架构以及强大的产品线。

在韩忠恒先生看来,甲骨文集成平台(Engineered Infrastructure)之所以说是最优的云基础架构是因为拥有全面的架构、稳固的架构以及安全的架构:

全面的架构:Oracle云是业内最广泛和集成度最高的公有云,提供涵盖软件即服务 (SaaS)、平台即服务 (P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IaaS) 和数据即服务 (DaaS) 同类最佳的服务,也就是拥有最全面的架构。

稳固的架构:甲骨文最稳固的底层基础架构:从基础层(CPU、存储、I/O、OS等)到整个集成系统(一体机),甲骨文都有一套完整的从硬件到软件、到网络、到存储各种技术相整合的一个工程化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基于稳定的基础架构,甲骨文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帮助企业实现快速、简单、安全的私有云本地部署并向公有云迁移,还可以帮助客户将私有云的应用迁移到公有云上面,并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无缝切换。

安全的架构:甲骨文的集成平台除了在传统存储和应用等各方面具有超强的性能之外,在安全方面,也做了大量的测试和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应用从私有云向公有云迁移的过程中,性能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甚至更好;同时数据的安全性也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甲骨文集成系统:云时代的变革者

“甲骨文是云计算技术和基础架构的市场领导者,拥有非常稳固的底层基础架构,这是甲骨文的优势,也是公司可以在今天竞争激烈的IT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之一。”甲骨文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销售咨询部高级总监潘榆奇补充道。

甲骨文集成系统8大一体机家族,各具神通

甲骨文强大的产品线涵盖了从底层的存储产品一直到顶层应用的全部产品,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集成系统。

从2008年至今,甲骨文集成系统在全球的销售量超过12,000台。现在甲骨文的集成系统已经发展成为8大一体机产品线,包括数据库一体机、中间件一体机、商业智能一体机、大数据一体机、云一体机(无需添加任何软件和网络)、通用一体机(全球最快)、零数据丢失恢复一体机和桌面永无间断数据库一体机。甲骨文所定义的一体机强调的是软件、硬件一体化的结构,是把软硬件结合在一起的概念,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其自身最强的软件技术,甲骨文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詹飞浪强调道。

甲骨文集成系统:云时代的变革者

除了一体机产品之外,甲骨文软件驱动型存储产品、基于SPARC的软件芯片化等行业领先技术也在集成平台一体化架构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专为Oracle软件集成而设计的应用驱动型存储

甲骨文的存储是集成存储,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它是应用驱动的存储。它懂得数据库、应用需要什么样的存储,这就无形中拉近了存储与应用之间的距离。甲骨文的存储在企业应用,IT基础架构,公有云,私有云中,都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给企业带来无穷的竞争力。

作为存储市场的后来者,Oracle一直将存储视为公司最重要的业务之一。通过多年经验的积累与技术的创新,Oracle存储已经对数据库软件和上层应用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和感知,其专为Oracle软件集成而设计的、最全面的针对NAS和SAN的产品组合,整合于Oracle整个技术架构之中,基于应用需求和感知对数据进行优化。除此之外,这一应用驱动型存储解决方案还能够完美地配合Oracle业界领先的数据库软件和其他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在企业应用,IT基础架构,公有云,私有云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企业解决来自业务性能、IT成本、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挑战,给企业带来无穷的竞争力,助力企业IT转型。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销售咨询部高级总监潘榆奇介绍到,甲骨文存储可为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存储价值,比如以更低的获取与运营成本: 每GB价格更低,每IOP价格更低,更低的基础价格。同时甲骨文存储有着创纪录的存储性能,提供DRAM/Flash 架构, SMP (Solaris) RTOS,以及最强可扩展文件系统 (ZFS);此外,甲骨文存储同甲骨文数据库可无缝集成,提供最佳性能表现。

甲骨文集成系统:云时代的变革者

借助公有云自身技术优势为客户搭建私有云平台

甲骨文是全球第二大SaaS服务提供商,每天为7,000多万用户处理超过330亿个事件;甲骨文在全球的19个(四级)数据中心拥有超过54,000台设备,12多万台虚拟机,以及700 PB余存储容量。Oracle云可帮助组织提高业务敏捷性、降低成本和IT复杂性,从而推动创新和业务转型。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销售咨询部高级总监潘榆奇表示:“面对国内客户在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和私有云时所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以及市场上对于私有云的众多选择和误解,甲骨文希望能够100%的将其公有云上面的架构以及云环境中的技术推广到私有云当中去。”

甲骨文提供了一种完全集成化的平台,可以帮助用户使用公有云中的技术,来搭建自己的私有云,这样的话搭建的私有云本身就具备了实时、安全、联动、融合的四大特点,这为我们很多企业去建造自己私有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借鉴。

甲骨文集成系统:云时代的变革者

最后,韩忠恒也指出,2004年开始至今,甲骨文在IT研发投入方面总额超过高达390亿美金,研发深入到IT方方面面。甲骨文作为行业的创新者,不会停下创新的脚步,还会持续对研发进行投入。比如SPARC M7的发布意味着Oracle在收购Sun Microsystems后的四年中已经推出了六款SPARC处理器。如此密集的创新频率强化了Oracle对SPARC架构及其在技术环境中保持其重要性的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