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英特尔夏乐蓓:在第三次产业变革中与中国各行业碰触出火花

英特尔夏乐蓓:在第三次产业变革中与中国各行业碰触出火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三次工业革命时代有很多我们难以预料的新挑战,说得容易做起来难,中国正在进行数字化变革,而英特尔有信心来帮助中国实现转型,让中国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机遇。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 英特尔 云计算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中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大机遇中英特尔能做什么?在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看来,英特尔与中国各行业可以碰撞出很多火花。

夏乐蓓剖析了中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曾经与优步的总裁进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中国在任何行业的发展速度都极快,在全球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从中国互联网发展来看,移动设备、互联应用、O2O发展速度令人惊讶,而互联网业务也进入了传统行业,比如购物、外卖、打车、团购…当主持人随后询问现场参会嘉宾有谁不用微信时,没有一个人举手。而夏乐蓓也带来了这样一组数据分享:中国平均每一个人每个月在网上超过100个小时,在美国这个数字是52个小时;在移动支付领域,中国发展速度也超过美国;另外全球43%IT相关市场增长来自中国。

英特尔夏乐蓓:在第三次产业变革中与中国各行业喷出火花

从传统行业发展来说,在汽车行业,汽车研发需要巨大投入,而虚拟设计和模拟制造等新技术手段可以提升行业竞争能力。在宝马公司,虽然身为汽车公司,但它更愿意称自己为新兴产业公司,因为它们做了很多传统业务与新业务融合的尝试,它们正在转型、重新定义自己,这也给汽车同行很多启迪。

在金融行业,很多金融客户正在使用新型触控设备来应对业务发展需要,帮助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处理常规银行业务。英特尔一方面与银行合作推出了更多触摸设备,另外在金融业务领域加大投资,通过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来帮助客户规划业务。

而对于传统行业来说,新兴技术可以加快产品的更新速度、延长产品生命周期、节能降耗,这也是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策略给传统行业带来的利好。

在演讲最后夏乐蓓表示:第三次工业革命时代有很多我们难以预料的新挑战,说得容易做起来难,中国正在进行数字化变革,而英特尔有信心来帮助中国实现转型,让中国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